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中行报告预计今年中国经济增长率10.5%

  新华社电中国银行全球金融市场部10日发布的《人民币市场2007年年报》认为,预计2008年我国经济增速将比2007年略有下降,全年增速预计10.5%左右,结构将更为合理。

  年报指出,2007年中国经济的最大特点,是经济继续保持高速增长,但沉寂多年的通货膨胀“突然”成为经济发展的现实威胁。
2007年1月至11月的消费CPI达4.6%,预计全年为4.7%。2007年经济增长率预计为11.5%,依然保持偏快的增速。

  年报认为,2008年物价上涨压力仍然存在,全年将呈“前高后低”态势,预计2008年CPI在4.5%左右;进出口继续保持快速发展,出口增速可能逐步回落,进口增速较为稳定,贸易顺差增幅将逐步缩小;在政府从紧的货币政策下,银行贷款增长尽管仍会维持较高水平,但增长势头将受到控制;货币政策将以继续大幅回收流动性和运用利率工具为主。

  年报还认为,2008年人民币对美元有望延续升值态势,上半年升值速度有望高于下半年。人民币升值对出口企业利润的负面影响将会远远超过2007年,特别是对出口至欧元和英镑地区的企业。汇率政策需保持对出口快速回落而使国内经济快速冷却的警惕。

  (刘诗平 白洁纯)

  《市场报》 (2008-01-11 第02版) (来源:人民网-《市场报》)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