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理财消费-搜狐财经

国际航线燃油费上调30% 机票涨价增加出行成本

  本今年春节出行的市民恐怕要为机票付出更多的金钱了。近日,记者从多家机票销售网点了解到,目前预定春节机票已经开始火爆,售价一路上扬,预计本月底将出现“一票难求”的局面。

  国际航线方面,东航、国航、南航等多家国内航空公司都于08年1月1日起,将各自的国际航线燃油费上调了30%,港澳地区到内地的燃油费也有小幅上调。
其中,东航将中国内地―亚太航线燃油附加费从312元上调到420元,大洋洲、欧美、非洲―中国内地航线则从468元上调到600元。另外,香港―内地航线的燃油附加费从107港元上调至113港元,内地―香港航线的燃油附加费从107元上调至110元。

  携程旅行网机票业务总监张伟表示,之所以上调燃油附加费,主要是因为国际油价上涨,航空公司燃油运营成本再次面临新的压力。

  相对于国际航线出行费用的上涨,国内航线暂时没有上调燃油附加费的消息,但记者了解到,虽然国内航线的价格没有上涨,但春节期间国内机票的折扣较少。2月5日(农历29日)前后,北京飞成都、南昌、南宁等返乡客流线路已经是全价票,而北京飞杭州、哈尔滨等旅游线路,80%是全价票。

  游易网市场部经理宋磊表示,一般热点线路在春节前一周就可能已经基本售罄了。预计今年订票最佳时期是1月初到1月中旬。民航工作人员建议出行人员尽早落实行程,尽快到订票点订票。如果临时订票不仅价格昂贵,还可能会出现一票难求情况。

  《市场报》 (2008-01-11 第02版) (来源:人民网-《市场报》)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