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英国最大连锁企业销售数据加重英央行降息压力

  新华网伦敦1月10日电(记者朱益)据英国《金融时报》10日报道,英国最大的连锁零售企业马克斯-斯潘塞有限公司(M&S)9日公布的近期销售数据加重了市场对英国经济健康程度的担忧,并增强了外界对英国央行(英格兰银行)未来下调利率的预期。


  9日M&S公司宣布其本财年第三季度(截至去年12月29日)的销售规模较上年同期萎缩了2.2%,并出现连续9个季度以来首次销售业绩下滑。

  报道指出,作为这个领域的领导者,M&S公司在销售业绩方面令人沮丧的消息立刻对零售、航空和旅游业企业的股价产生消极影响。

  9日当天,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下跌1.3%,其中零售类股票价格出现了近20年来最大的单日跌幅,航空和旅游业企业股价也出现了不同幅度下跌。

  M&S公司高管对此表示,希望英格兰银行能够下调利率刺激英国经济发展。英国财政大臣达林也打破了此前政府不就利率问题向央行施压的长期惯例,表示英格兰银行在货币政策方面应表现得更加灵活。

  尽管英格兰银行10日宣布维持5.5%的基本利率不变,但市场投资者普遍预期央行会在未来下调利率。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