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全国部门绿化工作会议召开 部署各部门绿化工作

  全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于2007年12月25日在北京召开了全国部门绿化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交流了新世纪特别是十六大以来,部门绿化取得的成绩和经验,研究部署了今后一个时期的部门绿化工作。全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国家林业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育材出席会议并讲话。
全国人大、全国政协、全国绿化委员会各成员单位、中直机关和中央国家机关所属有关部门(系统)以及石油、石化、冶金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共计44个部门、110多人参加了会议。

  进入新世纪以来,各部门、各系统按照部门绿化分工负责制的要求,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加大投入力度,结合本部门、本系统的特点,深入开展义务植树、庭院绿化美化和荒山造林绿化,成效十分显著。在部门绿化的推动下,我国国土绿化事业快速健康发展,森林覆盖率已由2000年的16.55%提高到目前的18.21%;森林面积达到26.2亿亩,森林蓄积量达到124.56亿立方米,其中人工林保存面积8亿多亩,居世界第一;全国参加义务植树的人数累计近104.8亿人次,植树492.7亿株;城市绿化覆盖率达35.11%,人均公共绿地面积8.3平方米;全国现有铁路、公路、河渠、堤防可绿化里程208.6万公里,已完成通道绿化里程122.6万多公里。在全球森林资源总体呈下降趋势的情况下,中国实现了森林面积和林木蓄积量的双增长。

  李育材在会上指出,建设生态文明是社会发展进程的必然,是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的呼唤,是科学发展观的体现。建设生态文明理念的提出,确定了生态环境对于中华民族生存发展的基础性地位,为我们解决发展中的环境问题提供了理论和方法指导。建设生态文明有着丰富的内涵,包括生态化的物质文明、生态化的精神文明、生态化的制度建设以及生态和环境的全面改善四个方面的内容。他强调,国土绿化作为生态建设的主体,在建设生态文明的历史进程中肩负着重大的使命和光荣的任务。要以十七大精神为指导,牢固树立建设生态文明的理念,加快国土绿化进程,开创部门绿化工作新局面。

  李育材强调,部门绿化和社会造林是发展国土绿化的重要方面,是全民义务植树的重要表现形式。在市场经济条件下,要充分依靠社会各行各业的力量,共同开展绿化和生态建设。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对部门绿化工作的组织领导,坚持不懈地抓好绿化建设和保护,千方百计解决绿化工作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二是要继续深化全民义务植树运动,继续坚持全民义务植树基地化建设,并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动作用;三是要充分发挥各部门各系统在国土绿化中的重要作用,研究深入开展国土绿化工作的制度、办法和措施。四是要加快绿色通道建设,努力完成国务院提出的到2010年全国所有可绿化的公路、铁路、河渠、堤坝全面实现绿化的目标。五是要积极推进城乡绿化一体化建设,在抓好城市绿化的同时,要大力抓好农村绿化。

  会上,铁道部、中国石油天然气总公司和中直机关绿委办分别就开展绿色通道建设、营造绿色矿区和开展全民义务植树工作等介绍了经验和做法。 (来源:林业局网站)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育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