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奥运新能源车辆示范运行技术评审会在北京召开

  为落实北京2008年奥运会“绿色奥运、科技奥运”理念,推动新能源汽车技术的发展与应用,科技部与北京市人民政府、奥组委协商,确定在2008年北京奥运期间进行新能源车辆示范运行工作,由新能源车辆承担奥运部分运输任务。


  为探讨奥运用新能源车辆在生产准备、技术保障以及奥运期间运行线路、运营维护和相关配套设施方案等可行性,2008年1月5日,科技部高新司在北京组织召开了奥运新能源车辆示范运行技术评审会。高新司张志宏副司长和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奥运会交通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刘小明等领导出席会议。技术评审专家组包括行业协会、高校、科研单位、运营单位等方面的专家共计21人,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张小虞任专家组组长,863计划节能与新能源汽车重大项目监理咨询专家组组长王秉刚任专家组副组长。

  会上,专家组认真听取了奥运新能源车辆示范运行总体情况介绍,听取了清华/福田燃料电池客车、上燃/同济/上海大众燃料电池轿车、东风混合动力客车、一汽混合动力客车和轿车、长安混合动力轿车、奇瑞混合动力轿车等车辆技术方案和示范准备情况的汇报。专家组与各任务承担单位就新能源车辆应用的技术成熟度、公告准入、可靠性、安全性以及基础设施、运营管理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质疑、答辩、讨论和分析。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在国家科技计划的有力支持和部门与地方的互动配合下,我国新能源车辆的相关技术已趋于成熟,部分产品经过示范运行已具备小批量产业化生产和商业化运行的基本条件。此次评审的车辆在目前技术方案上基本可以达到奥运新能源车辆示范运行与技术保障的总体要求。新能源车辆奥运应用方案,充分体现了低排放或零排放的优点,通过为奥运提供服务,对彰显我国科技实力,体现绿色环保可持续发展交通理念,推动我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发展,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应认真落实推进。建议各相关单位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尽快建立奥运新能源车辆准备及运行相应的协调机制,进一步细化实施方案,确保任务完成。

  奥运新能源车辆研制准备和示范运行工作是节能与新能源汽车重大项目2008年工作重中之重的任务,技术评审会的通过是科技部与北京市奥运新能源车辆示范应用合作进入实质操作阶段的一个里程碑。科技部高新司以及863计划节能与新能源汽车重大项目总体专家组、项目办公室、各相关任务承担单位将认真落实论证会意见,以高度的工作责任感进行周密的部署实施。 (来源:科技部网站)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