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西部首个汽车车身生产技术联盟在成都成立

  新华网成都1月11日电(记者刘海)近日,我国西部首个汽车车身生产技术联盟--成都汽车车身工艺装备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在成都青羊工业集中发展区成立。预计到2010年,联盟将形成20亿元的汽车车身工艺装备产业规模。


  此次成立的汽车车身生产技术联盟将以四川成飞集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龙头,以西南交通大学、四川大学等高校为技术依托,形成以核心企业为龙头的集群式汽车车身及关键部件工艺装备产品链,建成面向国际国内市场的汽车车身工艺装备及配套产品生产集聚基地。

  联盟负责人告诉记者,联盟最大的优势就在于将以往分布在产业链上不同环节的松散企业,激活成一个利益共同体,13家成员单位涵盖了生产、研发、销售等各环节,有利于形成成都汽车装备的规模效应。

  据了解,联盟企业每年将开发3种以上新型轿车整车车身覆盖件模具,实现产值10亿元以上,并带动培育10到15家汽车模具铸件、钢件等配套生产企业,40到50家其他汽车车身工艺装备企业。

  除技术共享之外,联盟还将对联盟企业制定行业知识产权战略分析,以及指导企业开展融资活动,运用信用保险、机构担保等方式帮助企业产品出口、上市,缓解企业发展过程中可能存在的资金“缺血”现象。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