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沈阳首位农民工人大代表在人代会上共商大计

  王海霞,一个普通的农民工,作为沈阳市人大代表,出席了正在此间举行的沈阳市第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农民工首次当选沈阳市人大代表,吸引了各界关注的目光。

  王海霞说,我能当选人大代表,出席人代会,是由于社会各界对农民工的重视。


  1973年出生的王海霞,原来生活在辽宁省绥中县一个丘陵山村,初中毕业后读过成人中专。她说,“城市承载了农民女孩太多的梦想”。1995年,她与几个姐妹结伴来到沈阳,开始了12年的打工生活。

  12年来,她做过打字员、公司文员、广告公司资料员,由于多年持续不断地爱看书写作,至今已在各类报刊发表文章约40万字。2007年初,她给沈阳市总工会写信,对农民工的有关问题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受到关注。2007年9月11日,她辞掉原来打工的工作,受聘来到沈阳鲁园农民工工会业余学校担任校长,她的身份依然是农民工,她周围的人也都是农民工。

  王海霞说,获知当选市人大代表,周围的农民工朋友纷纷为她祝贺,也嘱托她在人代会上多传达农民工的心声。

  为履行好自己的人大代表职责,行使人大代表的权力,她事先经过充分调研,向会议提出了两项代表建议:《建议沈阳市关注外来务工人员学龄前子女的健康状况》、《建议沈阳市加大对小餐饮门店、服务摊点农民工平等享有休息休假权的监管力度》。她说,出席这次会议,感受到了其他代表对自己的关爱,感受到了政府对农民工的关心,无论是“政府工作报告”,还是各位代表,都很关注农民工问题。

  据了解,目前沈阳市约有120万农民工,与王海霞共同当选本届沈阳市人大代表的,还有另外一位农民工。(沈殿成) (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海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