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职场又现怪象:1000元能招大学生却招不来操作工

  “1000元招一个大学生,来应聘的起码有五六个,可同样待遇却连一个操作工也招不来。”参加了几次人才招聘会的本市某制造企业人力资源主管刘先生这样告诉记者。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随着滨海新区开发开放步伐的加快,众多国内外大型企业集团相继落户津门,引起劳动力需求数量骤增。
去年本市第三季度的相关数据显示,制造业用工需求占第二产业全部需求的80%,而供给数量却远不能满足需求,这让不少企业的招聘专员甚是头痛,江天新钢、西迪斯等大型企业的操作工缺口累计达近万人。

  为解决这一问题,本市引入派遣机制,与其他地区人才联动。本月12日,河北省涉县将与中国北方人才市场合办人力资源发布会。涉县相关部门将与本市大企业深度“对接”,详细了解用工需求,在技工与庞大的就业市场间搭起沟通桥梁。

  专家分析:大学生不愿下基层 操作工岗位很缺人

  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操作工难求呢?据人力资源专家分析,不愿意让孩子吃苦,是家长普遍的心理。于是一些应届大学生就把就业的目光锁定在管理类岗位上,但那毕竟僧多粥少。因为企业是用工主体,而企业需求又以制造业量最大,因此一般的操作工在劳动力市场上紧俏。于是就出现了1000元能招来大学生,却招不来操作工的现象。那么,一个初中学历的女性,在开发区制造业公司做操作工,收入可达多少呢?记者从一家知名外企人力资源主管处得到了答案:扣除了“五金”之后,加上各种补贴、适当强度的加班后,净收入约900?1200元。工龄如果长些,净收入可以达到1500元。(李茜)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