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郑州市民为公交卡押金再告物价局 要求押金调价

  “公交IC卡的制作成本已经郑州市物价局核算过,只有几块钱,为啥还不调价呢?”因郑州市物价局批准公交IC卡收取30元的押金,去年,郑州市民赵正军曾状告郑州市物价局。

  后来,此诉讼被驳回。

  昨日,赵正军再次将郑州市物价局告上法庭,要求对公交IC卡押金进行调价。


  公交IC卡成本几何

  2007年4月,赵正军诉郑州市物价局批准收取公交IC卡押金的文件违法,后被驳回。赵正军说,在此诉讼期间,郑州市物价局多次表示“近年来,电子产业发展迅速,IC卡的成本(30元)早已大大降低,再按照原有标准收取押金是不合适的”,“将立即着手对公交IC卡价格进行测算和审核,在理顺公交车价格的时候对此进行调整”。

  赵正军称,据他了解,郑州市物价局在极短的时间内完成了对公交IC卡定价成本的依法审核,审核后的公交IC卡成本只有几元钱。

  要求调价没有下文

  赵正军说,从去年10月底起,他又开始督促郑州市物价局作出调整公交IC卡押金的决定。但他却被郑州市物价局告知,郑州市公交公司将于近期推出惠民政策。

  “孰料一直等到11月22日,郑州市公交公司才推出了所谓的惠民政策:公交百通卡面世。”赵正军昨日提起此事时说,公交百通卡的押金为20元,也是违法擅自定价。按照公交公司的说法,老公交IC卡可以更换为新卡并退还押金10元,但赵正军认为,新的公交百通卡不具有挂失等功能,实际上公交IC卡的押金并没有降。“为啥只有更换新卡才退还10元押金,为什么不直接退还10元押金呢?”赵正军提出疑问。

  再次状告物价部门

  昨日,赵正军来到郑州市中原区人民法院递交了诉状,中原区法院于当日立案。赵正军在诉状中说:“请求判令被告践行"以人为本,关注民生"的诺言,继续履行《政府制定价格行为规则》规定的法定职责,调整公交IC卡价格,打造我市的廉价公交,百姓公交,和谐公交。”

  同时,赵正军还于当天向郑州市物价局提交了一份建议书,建议郑州市物价局及时制定公交A卡、B卡在空调公交车上使用时的价格。(记者张可实习生 武馨)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正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