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专家联盟 > 陈周杰 > 最新文章

热点的持续度将决定大盘的高度

机构:重庆东金
周五权重指标股的上涨再次引发了大部分个股的调整,市场又出现了二八现象。不过从盘中也可以看出,大部分个股属于技术性调整。近期市场在三线股和主流板块的轮番启动中稳步上行,在三线股、题材股的充分表现之后,主流品种开始显山露水。

午后两市大盘维持盘整态势,上证指数5500点附近依然存在压力,大多数个股下跌,银行板块的强势表现阻止了指数深度回落,下档60日均线处具备较强的技术支撑,经过整理,后市大盘还是有望再度上攻5500--5600点一带,市场热点昨天从三线股扩散到二线股,今天又扩散到一线指标股,是正常的节奏性轮动,操作上,可考虑逢低吸纳正在调整的强势股。

蓝筹品种盘出阶段性底部,呈反复盘升走势,但不是一种齐拉共涨的特征,而是呈现一种轮番上涨的格局。目前有色金属、钢铁板块已盘出阶段性底部,汽车板块异军突起。在非主流品种面临获利回吐之际,权重股的轮番启动有利于市场的稳定。指标股的轮动即有利于稳定大局,又不使股指涨得太快太猛,这样才有利于市场健康运行。在指数温和推动的行情中,把握好市场行进的节奏和板块轮动的特征,才能把握到近期市场的盈利机会。

国税总局官员称资源税改革方案有望今年公布,打击了有色金属、煤炭、钢铁等资源类板块的表现,从而对大盘构成较大的冲击;同时,临近周末亦引发了市场对于调控政策的忧虑情绪,投机性较强的二三线个股因而纷纷退潮。不过,我们认为,从今日市场的表现来看,上述冲击仍不足以改变市场的上行趋势。

08年,中国经济增长面临内外环境的双重压力,外需增长明显放缓将成为影响中国经济增长的最主要因素。据统计,2008年1--4季度“大小非”解禁市值分别为2971亿元、2336亿元、5010亿元、7087亿元,预计下半年随着指数进入相对高位,减持比重可能会迅速增大,将对指数构成较大压力。

目前A股2007年、2008年动态市盈率为42.22倍和32.48倍,同日恒生指数及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市盈率为21.85倍及15.27倍,目前A股估值已不低,但考虑到上市公司业绩可能超预期及“两会”政府换届、奥运等重大事件的推动效应,A股在2008年第1季度仍可能保持较高估值水平;基金申购“开闸”,A股基金开户数近期探底回升,投资者信心逐步恢复。目前市场主要做多因素:2007年GDP增速将高达11.5%左右,宏观经济环境依然向好;预计2008年人民币升值幅度可能扩大到8--10%以上,这将使更多海外游资流入A股市场,对人民币受益行业将构成持续利好。

2008年我们的首选策略是内需和成长。我们看好内需类行业,包括连锁业、食品饮料、医药、化工、旅游;由于国际主要经济体经济增速下行,中国出口行业受到影响,建议规避出口导向和周期性行业。另外,一些事件型的投资机会也值得关注:人民币升值、股指期货推出、国资整合、奥运会。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