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模塑科技(000700):汽配龙头 走势独立

机构:重庆东金
周五大盘再收阳线,沪综指主动在突破5500点关口后回落整固。金融股的启动起到了稳定股指的作用,前期主流的农业与化工板块在经过连续两日洗盘后也重新走强,也预示着下周大盘可能会有更大的突破。

谈到选股,“强者恒强,弱者恒弱”在股市中我们经常见到这种情况,在股海搏杀多年的股民亦深有体会,买了强势股票,大盘下跌仍然有钱可赚,而当大盘处于上攻阶段的时候,强势股的上涨速度与空间则更快更远。例如:模塑科技(000700)。该股目前已连续创出新高。成交量较前期明显放大,财务状况较好,是国内汽车配件与模塑行业的龙头,并具有当下最火热的参股金融题材。出资参股无锡商业银行,间接持有江苏商业银行股份,股权投资增值丰厚。

模塑科技(000700):公司主要从事汽车零部件、塑料制品、模具、模塑高科技产品的开发研制、销售,牢牢确立了自己在汽车塑料配件行业的地位。现已是全国保险杠最大的生产厂商,彩色保险杠年生产能力120万套,主要为上海通用、上海大众、二汽神龙、一汽大众、沈阳金杯等汽车生产厂商配套生产保险杠、防擦条等汽车装饰件,市场占有率40%,当之无愧的行业龙头。

公司一直致力于产品结构的优化,涉足于汽车内饰件领域,以此夯实公司汽车零部件的发展平台。此外,还在综合吸收世界先进塑料机械公司技术的基础上,引进国外先进技术同自主开发相结合,目前已基本掌握设计生产高精密、高稳定性、高性比的高档注塑机的技术,跻身国际著名供应商行列打下坚实的基础,为公司抢占市场和技术的制高点迎得先机。公司与申华控股合资设立沈阳名华模塑科技有限公司,有望成为宝马汽车的汽车装饰件供应商。公司还拟出资1960万元与北汽控股共同投资设立北京北汽模塑科技有限公司,立足北京现有的四大主机厂,辐射京津冀环渤海经济圈,积极开拓海外市??/p>

公司出资2800万元参与发起设立了江苏江南水务股份有限公司,占20.4%的股权,2006年获得投资收益330.5万元。在水资源日益短缺的情况下,水务项目有望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公司还持有江苏银行10044万股。江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达80亿元,实力较为雄厚,如果江苏银行能在A股上市,将给公司带来巨大的股权投资收益。

模塑科技(000700)近期的走势是市场典型的强势品种,该股自7月阶段性见底以来,一直依托几次低点形成的上升通道稳步震荡盘升,不受大盘影响走势独立,近期已创新高。由于国务院部署稳定物价工作,要求成品油天然气电力价格近期不得调整,这对于汽车等用油大户而言是利好,汽车板块近两个交易日连续走强,预计其热点效应将深化,刺激处于汽车上游的汽车零部件行业的龙头企业,因此,投资者可重点关注000700模塑科技。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