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兴业证券:本周央行货币净回笼量创历史新高

  投资主线:年报、政策和涨价

  国家发改委发布的工交经济运行总体情况显示,2007年11月,流通环节生产资料市场价格环比上涨2%;同比上涨7.7%,涨幅比上月提高2.8个百分点。其中,主要钢材、建材产品价格继续上涨。


  国家发展改革委1月10日发布了《高技术产业化“十一五”规划》,提出16个高技术产业化重大专项包括软件和集成电路、下一代互联网、新一代移动通信、数字音视频、新型元器件、信

  息安全、生物医药、现代中药、生物医学工程、生物质工程、民用飞机、卫星应用、新材料、新能源、现代农业、节能减排等。

  点评:

  1.温和通胀格局下,提价能力成为行业分化的重要因素。生产资料价格继续上涨,对下游行业带来压力,只有具有自主提价能力的行业才能有效对抗通胀。石油、电力等行业价格受到政府限制,短期内盈利能力受到损害;而有色、农产品、地产等行业由于其资源稀缺性,并且价格由市场决定,能够对冲通货膨胀预期。

  2.政策继续推动创新型行业的发展。我们在年度策略中推荐的TMT行业中的包括通信、电子、信息服务,以及大农业板块等有望再度从国家公布的高技术产业专项建设中获利。

  3.近期的策略是在不确定的市场中寻找确定性的机会。一是年报业绩出色并且前期调整充分的金融、采掘等板块;二是能够对冲通货膨胀预期的有色、农产品、地产等行业;三是根据政策导向,寻找从经济转型中获利的板块。

  本周央行货币净回笼量创历史新高

  继周二公开市场回笼量超2000亿元后,昨天央行又回笼2600亿元资金,至此本周公开市场共计回笼5060亿元,较前次历史最高纪录高出了1450亿元。对冲到期释放的2090亿元资金后,本周公开市场实现了2970亿元的资金净回笼。由于本巨额资金回笼的出现,得益于央行对正回购这一常规工具的大剂量运用。本周央行共计进行了7次正回购,累计正回购的操作量达到3940亿元,占资金回笼量的78%,并且这个资金回笼量相当于去年全年的四成。

  点评:本周央行从公开市场大力回笼货币,由于上周公开市场向市场投放了2350亿元资金,本周需要回笼,本周央行的大力度操作后,使央行在今年头两周内实现了620亿元的净回笼。从央行操作手段来看,央行仍主要倾向于进行短期流动性的调节。在各品种中,7天正回购量达到2460亿元,占了操作总量的六成,央行力度避免春节节前资金过于紧张。昨日银行间市场回购利率更是出现了连续第四个交易日的下跌,全天所有品种加权平均利率为2.2696%,较前一交易日回落9.69个基点;7天期品种加权平均利率则下跌了5.71个基点至2.4409%。而值得注意的是,昨日7天期品种利率不仅是近期首次下跌至2.50%以下水平,与本周二央行公开市场操作中的7天期正回购利率相比,更是相差了20个基点以上。显示资金面十分宽裕。过于宽裕的资金面不利于信贷控制和防止全面通胀,预计央行将继续大力回笼货币,可能在近期,最迟春节后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