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黑马寻踪 (重点:机构盘后推荐)

中钢天源:被中钢集团整合预期增强

机构:广州新升
2005年,市场的一大重头戏就是整合:中石化整合旗下子公司上海石化和齐鲁石化等;中国铝业整合包头铝业和兰州铝业等旗下子公司。一度,被整合的公司出现连续大幅度上涨,市场为之疯狂!当时,中石化旗下有扬子石化、上海石化、齐鲁石化、仪征化纤、石炼化、中原油气等上市公司。

由于中石化和子公司业务相近,存在内部同业竞争及不可避免的关联交易,因此存在整合的需要,中石化下属上市公司股票也换成中石化股票上市。如果,中钢天源(002057)的大股东中钢集团即将在A股上市,上市之后与中钢天源同样存在同业竞争,这就出现了整合的预期,值得密切关注!

中钢天源(002057)现阶段最大的潜力来自于被大股东中钢集团整合!2007年12月11日公告,公司大股东中钢集团整体上市计划已报请国务院原则性同意,目前正在研究发起设立股份公司及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事宜!中钢集团没有借壳上市计划,中钢集团不会通过吸收合并等方式导致中钢天源公司退市。中钢集团整体上市后,公司股份将会由中钢集团公司或拟发起设立的中钢集团股份公司持有。

据介绍,上市后的中钢集团全称为中国中钢股份有限公司。公司主要为钢铁工业和钢铁生产企业提供综合配套、系统集成服务,包括资源开发、贸易物流、工程科技、设备制造、专业服务等。中钢集团的整体上市计划与原先的五大产业分别上市意向还是有一些变化。中钢集团旗下核心业务有中钢矿业、中钢炭素、中钢耐材、中钢铁合金、中钢装备制造五大产业。预计未来五年内将实现铁矿5000万吨、铬矿500万吨的年供应能力。中钢原计划将上述五大产业分别上市。后来,中钢集团也征询了国内主流券商的意见,加上国资委也鼓励央企整体上市。所以,中钢集团最终采取整体上市计划。

目前中钢集团旗下有两家上市公司:中钢天源(002057),主营业务为磁性材料、磁器件、磁分离以及相关配备设备的生产与销售;ST吉炭(000928),主营业务为炭素以及石墨等生产与研发。由上可见,中钢天源(002057)和即将上市的中钢集团存在同业竞争的关系,其被中钢集团整合预期正在逐步增强!

此外,中钢天源(002057)是国内第二大电子级四氧化三锰生产企业,竞争力位居国内前列,市场占有率保持在30%以上,其技术在国内尚属国内空白,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公司已形成磁技术-磁性材料-磁性器件-磁分离机电一体化及相关配套设备的产业链,磁分离及相关配套设备生产和研发实力雄厚,产品销往宝钢、马钢等国内大型钢铁选矿企业和印度、越南等东南亚国家和地区,市场优势明显。公司还保持国内冶金行业磁分离技术与设备领先地位,配套高效节能脱水设备销售量占国内冶金矿山市场50%以上,成为国内高性能永磁铁氧体材料、汽车电机用高性能磁瓦和磁性材料用矿物材料深加工主要开发和供应商,后期发展空间较大。

伴随着大股东中钢集团新股发行IPO的日益临近,中钢天源(002057)被整合预期在逐步增强,而其股价也有望节节攀升,后期发展空间不可估量,可重点关注!(广州新升 武海明)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