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专家联盟 > 王安田 > 最新文章

深圳机场:最具投资机会机场股 有望加速

机构:国海证券
周五银行股补涨,大盘盘中震荡频繁,个股跌多涨少,预计市场热点切换引发的震荡还将持续,短线大盘5550点附近仍存在技术压力。本栏目在1月9日曾指出,银行股趋于活跃,将冲击着短期普遍涨幅偏大的非蓝筹股,市场频繁震荡随之到来。

从盘面上看,周五银行股经过近期持续整理后异军突起,华夏银行放量涨停,浦发银行大涨8.13%,兴业银行大涨7.06%,大盘银行股中国银行也大涨3.6%,显著超过周五沪综指0.52%的涨幅。同时盘中个股是跌多涨少,沪市涨跌比为346:539,中国石化中国联通盘中震荡较大,导致指数震荡频繁。我们认为,中行和工行等大型权重银行股周五放量上攻,理论上属于补涨,市场因热点切换而继续震荡。在这种背景下,可关注行业稳定,价格较低与估值较为合理的深圳机场(000089)。

强强联合,提升赢利预期

中国崛起使得我国航空运输市场是全球范围内增长最快的市场,市场上航空板块因此连续走强。深圳作为我国与北京、上海同列为的现代化第一梯队城市之一,深圳机场已经成为南方货运门户机场和区域性客运枢纽机?T诩躺詈胶凸?娇?拐铰院献髦?螅?钲诨?〖?庞智J钟牒荷?娇占?懦晌?铰院献骰锇椋??痹诘钡卣??拇罅χС窒拢??ㄉ詈健⒐?健⒑荷?谀诘闹诙嗪娇展?揪?信导哟笤谏钲诨?≡肆ν斗庞绕涫侨?趸?斗帕Χ取C壳吧钲诨?∫丫?舳?斯?驶跽竞臀锪髟肮?诨踉舜褰ㄉ瑁?ü靥跫?泊笪?纳疲?捎诨踉撕桨嘀饕?捎靡购交蚍歉叻迨倍危?皇苋萘肯拗朴跋欤?蠢戳降饺?辏?钲诨?』踉擞绕涫枪?驶踉擞型?俅渭铀伲?饨?晌??局匾?睦?笤龀さ恪?/p>

定向增发 整体上市指日可待

深圳机场(000089)1月3日公告,公布了一年的深圳机场定向增发方案最终获得证监会的有条件通过。 深圳机场此次增发只针对大股东收购集团资产,拟向深圳机场集团以4.9元/股的价格发行2.5亿股,用以购买包括机场集团拥有的飞行区资产、航站楼停车场及站前交通设施、深圳市机场物流园发展有限公司30%的股权以及相关土地使用权在内的资产,上述资产和土地评估价值为12.28亿元。同时深圳机场将重新划分与机场集团在航空业务收入方面的分成比例,包括过港服务费及第二条跑道投入使用后的起降费。机场集团同时承诺,在条件成熟时将第二条跑道注入深圳机?J展和甑诙?艿篮螅?钲诨?〗?嬲?迪终?迳鲜小?/p>

二级市场上,一共有三只机场类上市公司,1月11日的收盘价和市盈率分别是深圳机场(000089)13.54元和 39.2倍,白云机场(600004), 21.75元和53.9倍,上海机场(600009), 38.94元和44倍,通过对比可以发现,深圳机场的价格和市盈率水平最低,进而有望更易获得市场的青睐。从前十大流通股东来看,该股主要投资群体为基金,QFII汇丰银行于07年三季度大举买入400万股。

技术上,该股07年5月30日之后,形成两个大底,底部抬高的迹象表明,08年1月3日,该股放量跳空高上行,当日形成的跳空缺口至今尚未回补,近日沿5日线震荡整理,且伴随较大阴量,疑为主力利用K线组合洗盘,周五该股走出独立行情,全日稳定,技术上再度进入强势,周线加速要求强烈,短线有望出现加速拉升,可积极关注。

国海证券 王安田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