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2008中国新视角高峰论坛 > 2008中国新视角高峰论坛媒体报道

东北新闻网:伊利入围“最佳雇主”凸显“领袖气质”(图)

  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张剑秋在“sohu最佳企业公众形象论坛”发表获奖感言

  伊利集团三度荣膺"最佳企业公众形象"

  1月11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北京大学、搜狐网联合主办的"2007企业公众形象年会"在北京隆重召开。继前两年蝉联这一桂冠之后,伊利集团再次与IBM、诺基亚、一汽大众等杰出企业领衔"最佳企业公众形象",成为中国商界形象的最佳代言。

  而与此同时,在由中央电视台主办的"2007CCTV最佳雇主"的调查中,伊利同样传出捷报:在千余家题名企业中作为内蒙古自治区唯一一家优秀企业入围六十强名单,成为数百万网友首轮票选出的"最具领袖气质企业"代表。
此次入选,也是伊利继2005年荣获该奖项后再度因为卓越的内部管理赢得公众的关注。

  当今社会,"软实力"已成为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关键内容。而企业内部的规范有序显然有利于企业整体公众形象的塑造,企业良好的公众形象更有利于员工凝聚力的提升。

  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张剑秋先生在接受采访时说道"一个企业要想真正赢得社会的赞誉,首先要注重自身内力的打造,它会同时影响到企业的内部管理和外在品牌。"从最佳雇主,到公众形象,短短一周之内,伊利连续获得分别针对于内部、外部管理的双重肯定,充分显示了一个负责任的行业领袖风范,同时也表现出社会各界对伊利所坚持的"平衡"与"责任"的充分认同。而伊利一直坚持的这两大准则,被两次奖项评比中的与会专家和获奖代表频频提及,俨然成为时下企业持续发展的关键词。

  作为"最佳企业公众形象"的专家评委之一,北京大学经济学院教授、院长助理章政给予了伊利相当高的评价:""内外双修"成为伊利在本次评比中领跑的关键原因。我们看到,在国际巨头云集的参评环境中,伊利集团仍然表现出了民族企业特有的厚重气质,在我看来,这就是企业可持续发展的最好注脚。"

  实际上,在十几年的发展轨迹中,伊利集团始终坚持企业发展与员工成长、社会进步融为一体的全局战略,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的乳业成长之路。而其在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上的坚持,也使得伊利的形象显得越发丰满。

  2007年伊利集团发布的食品业首份企业公民报告显示:针对乳业的污染源和耗能点,伊利集团采取了具体的节能降耗措施,并通过精益求精的工艺,循环使用再生资源,系统呈现了"关注生态发展、减少环境负荷"的"大循环"环境责任理念。这不仅仅标志着伊利集团由业绩导向向责任导向转变的完成,也是"伊利法则"影响乳业的开始。

  而对于伊利来说,一个企业的形象气质更像水滴石穿,通过长期的磨砺与付出沉积而成,远非一日之功。当这种气质沉淀更久,伊利也因其而赢得了更为广泛的社会尊敬。

  2007年,伊利集团受邀参加俄罗斯中国年,并成为唯一一家在中国年上举办推介会的中国企业。其在推荐会上高调亮相的"伊利金典有机奶"受到了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大力褒奖;2007年9月,伊利集团成为唯一连续5次获得"全国食品安全十强"荣誉的中国食品企业,并当场成为唯一一家"中国食品安全标杆企业";2007年岁末,伊利集团连续三届荣获"最佳企业公民"大奖,成为民族企业走向国际舞台与国际企业并肩共责的最佳明证。

  无论是"最佳企业公众形象"还是"CCTV最佳雇主",伊利的发展轨迹让更多的中国企业越来越清醒的认识到:企业形象的塑造依靠的是品质的全面提升和对于社会的恒久付出,而非瞬间的跨越增长亦或偶尔的慈善"作秀"。当平衡与责任的意识成为企业的烙印,中国商界的气质与轮廓将在公众的心目中越发清晰。

  (东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剑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