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收购东航“详细方案”匿名流传 中航明确否认

郭晨凯制图“东新合作”遭否决后市场再起风波

  ⊙本报记者索佩敏

  
  
  
  围绕东航的种种风波并没有随着“东新合作”遭东航股东会否决而结束。昨日,一封匿名邮件在业内广为散播,其内容为《关于联合认购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定向增发H股的建议书》,详细“披露”了中航集团将携国航、国泰共同参与东航引资的方案。
不过,中航集团昨日对匿名信中的内容明确予以否认。而东航董秘罗祝平也表示,目前东航并未收到来自中航有限的正式方案。

  
  在匿名邮件中,所谓的“建议书”内容非常详细。根据其描述的方案,东航仍按原新航方案以3.80港元的价格向东航集团发行11.00418亿股H股;同时以5.00港元每股的价格向中航有限和国泰分别发行12.35005263亿和6.49426737亿股H股,即新航方案中拟向新航和淡马锡分别发行的股份数。中航有限和国泰的总认购金额为94.2216亿港元,将于认购事项完成时以现金支付。此外,若东航集团方面同意,在中航有限、国泰对东航的合计持股低于其本次发行后总股本的30%的前提下,国航愿意认购原拟由东航集团认购的部分东航H股。中航有限、国泰有权按持股比例(且合计不少于3人)提名合适人选出任东航董事,东航也将会就总经理的提名向中航有限、国泰、国航咨询并讨论。

  
  值得注意的是,与新航的方案相比,该方案除了反摊薄条款之外,还要求东航承诺不会向未经中航有限、国泰同意的任何第三方发行任何东航的证券。此外,国泰、国航将分别提供现金及资产与东航在上海成立一家货运合资公司,持股比例分别为33%、33%和34%,董事长由东航委任,总经理由国泰提名、董事会决定。国航还愿意在将来适当的时候,以国航上海分公司的资产与东航北京分公司资产进行置换,相关资产将由双方认可的独立评估机构作价;国泰、国航愿在将来适当的时候与东航共同探讨股权互换的合作方式,以实现全方位的利润共享。

  
  不过,对于匿名信中的方案,中航集团方面昨日接受上海证券报采访时明确予以否认,称从未听说过也从未公布过这样的方案。而东航董秘罗祝平则表示,目前东航并未收到来自于中航有限提出的正式方案。罗祝平指出,他在1月8日召开的股东大会上已经说过,新航方案公布前没有出现任何其他方案,而在该方案公布后,各种方案也纷纷“现身”,他建议投资者对于这些“方案”进行独立判断。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祝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