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沪深股指连涨四周 金融地产转强中小盘股回落

⊙本报记者许少业杨晶

  
  
  截至昨日,两市股指已连涨四周。而在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里,金融、地产类权重股悄然走强,前期走强的中小盘股有所回落。

  
  本周沪深股指整体量价齐升,其中深成指的表现最强。沪综指企稳于60日均线上方,在多方的努力下突破了5400点,在滞涨整固后周五摸高5500点而回落,最终一周累计上涨2.3%。
深成指连续几日升势强于沪指,尽管周五收阴十字星,但一周累计劲升894.18点,涨幅高达4.93%。沪深300指数连续两日盘中冲击5700点,周涨幅达3.93%。与上周相比,两市本周的日均成交额也增多近一成。

  
  虽然两市股指仍承接新年以来上行的趋势,但行情格局已显露出变化的迹象。低调良久的金融、地产类权重股开始显露强势。业绩快报频传喜讯,引发了金融股的复苏,周五在个股普跌之中,中国银行工商银行招商银行浦发银行兴业银行交通银行6只个股上涨,为沪综指贡献了近30点,180金融指数一周累计涨幅高达9%,而地产龙头股本周也有所表现。据wind数据统计,在全部A股周涨幅中,华夏银行涨19%,周五创下历史新高的浦发银行涨16.2%,招商银行涨11.9%,去年12月3日至今年1月4日间下跌10.3%的兴业银行本周大涨20.3%。招商地产涨15.6%,保利地产涨11.2%,万科A涨6.2%。

  
  而此前连续大幅上涨的个股,部分显示出获利回吐迹象。尤其在深证综指周四创出历史新高后,农林牧渔、化工、医药类中不少前期强势个股开始步入整理。据统计,全部A股中,本周涨幅超过沪深300指数的个股不到500只。率先创出新高的中小板综指周涨幅仅0.71%,中证500指数涨2.55%,明显弱于涨4.64%的上证50指数、涨4.32%的中证100指数。一个月大涨1.1倍的全聚德,本周骤跌17.8%,成为周跌幅最大的品种。首旅股份东北制药周跌幅超过9%,中金黄金绵世股份的跌幅也逼近8%。不过,冠农股份獐子岛第一医药贵糖股份等走势仍十分强劲,周涨幅超过两成。周五午盘,不少探低的二三线股也企稳反弹。

  
  针对后期走势,不少机构认为,股指仍可能继续震荡攀升,建议投资者注意权重股的表现,把握大市值与中小市值个股之间的“跷跷板”节奏。此外,伴随年报披露时间渐至,个股业绩浪行情也可能频频爆发。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