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接受分众传媒入股炎黄整合医院液晶广告市场

⊙本报记者叶勇

  
  
  分众传媒(FMCN.Nasdaq)10日宣布,该公司将对炎黄健康传媒进行战略投资。根据协议,分众将对炎黄投资500万美元现金,同时将旗下医药联播网的所有权转让给炎黄。以现金加资产为代价,分众将获得炎黄20%的股权。


  
  炎黄CFO李晓东在接受上海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炎黄这次接受分众并未耗费太长时间,炎黄的目的是进一步巩固其在中国医院液晶屏广告领域的市场地位。

  
  “一方面我们可以整合分众在这个领域占据的部分市场份额,实现炎黄的做大做强,另一方面可以通过与分众合作得到分众丰富的运作经验和庞大的潜在客户群,形成资源共享。”李晓东表示。

  
  据悉,分众的医药联播网覆盖了国内31个城市的多家医院和连锁药店,运营着约2461块广告液晶屏。整合以后,炎黄在这个领域的市场地位将更加牢固,并考虑再次启动并购战车,收购其他竞争对手。

  
  “炎黄今年还有两个并购计划,通过这些计划,炎黄将最终成为医院液晶屏广告领域的霸主。”炎黄内部人士向记者透露。据了解,目前该领域能与炎黄竞争的只有互力健康传媒,而按照炎黄的计划,不排除在今年并购互力的可能。

  
  “面对炎黄在医院液晶屏广告市场的强势地位,分众在这方面的布局明显势单力薄,因此不如寻求合作,干脆做炎黄股东来得牢靠。”有业内人士指出。记者获悉,此次战略合作后,分众将成为炎黄的第三大股东,前两名仍是炎黄董事长赵松青和软银赛富。

  
  炎黄健康传媒是中国最大的医疗卫生数字显示屏广告运营商,覆盖了国内很多医疗保健场所,包括医院和连锁药店。目前,其网络已遍及以北京为中心的全国36个经济发达城市。去年下半年,炎黄拿到了第二轮3500万美元的风险投资。预计今年,炎黄将在全国60个城市的6000家医院,安装80000台液晶屏。(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晓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