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主攻定投融通基金“另类”扩张

□本报记者易非

  
  
  上周二,本报公布2007年度“金牛”奖评选结果,融通基金荣获“金牛基金公司”奖。长期以来一直保持低调的融通基金,站在了聚光灯下。

  
  2007年融通旗下所有股票方向基金的收益率均进入同类基金排名的前三分之一,平均收益率超过130%。
还有一组数据同样值得关注:2007年初,融通基金管理资产规模为143亿元,在全部基金公司中排名第21位。年末,它的资产管理规模达到了869亿元,排名跃居到第12位。

  
  一直倡导“文火煲汤”营销理念的融通基金总经理助理秦玮坦言:“规模增长、排名上升我们当然开心,但我们更看重增长的可持续性,只有可持续的增长才是真正的增长。”

  
  一季度末239亿,排名17;二季度末380亿,排名18;三季度末867亿,排名12;四季度末869亿,排名12。数据表明,在2007年没有新发一只基金的情况下,融通基金的资产管理规模一直在保持平稳增长。

  
  “定投,定投,还是定投”

  
  “你一定要做基金定投,越早越好!”谈起基金定投,秦玮眉飞色舞,兴致高涨。普及定投知识,是他的一大爱好。据说,他的很多亲友故旧就是在他的影响下,开始了基金定投。

  
  对基金定投的热情,也是融通基金整个营销团队最鲜明的特性之一。2006年底,融通基金在制定2007年营销策略时,基金定投被列为首要任务,其次是日常持续营销,而被很多基金公司列为首位的新产品发行,在融通基金则被排在最后。

  
  时至今日,基金定投作为一种良好的长期理财工具,可以利用复利效应,以“小积累”换来“大财富”,已被越来越多的投资者所接受和认同。2008年,各大代销银行也纷纷将基金定投作为基金代销业务的重点。

  
  但在2006年底,融通基金将定投置于首位的营销定位还是相当“另类”。在很多人看来,基金定投一个月最低才200元,远不如新基金发行或者老基金拆分、复制等营销方式那样可以在短时间内刺激规模增长。融通基金也承认,仅从规模增长上来看,定投的确不能立竿见影。但它有利于投资者树立长期理财的观念,有利于提高客户忠诚度,在实现基金公司与客户的双赢方面的作用无可替代。

  
  于是,2007年初,融通基金要求它的北京、上海、深圳三地营销团队分别至少开展100场定投培训,定投客户数全年要新增35万户。一年下来,融通基金的营销团队开展了500多场(次)定投培训活动,全年新增客户达到58万户。

  
  业内人士认为,相比一次性申购客户,定投客户更为理性,投资行为更为长期化。应该说,融通基金通过基金定投开发的客户,是保证融通基金2007年份额规模稳步增长的中坚力量。

  
  “定投,定投,还是定投。”2008年,融通基金营销的首要任务依然不改。领先之后,融通基金希望能够继续扩大在基金定投方面的优势。

  
  “农村包围城市”

  
  2007年下半年,融通基金提出一个独特的营销策略:“农村包围城市”,要求全体市场营销人员在巩固中心城市市场的同时,深入中小城市、偏远县域开展理财培训。

  
  于是,在云南、四川、河南、湖南、吉林等多个省市的欠发达地区都留下了融通基金的一线营销人员的身影,400余场理财知识讲座,惠及5万多人次,社会反响强烈。

  
  11月份,在工行四川分行的支持下,融通基金在四川工行102家县级支行开展了111次理财培训活动。其中,有许多地方在此前从未举办过基金理财报告会,特别是一些老、少、边、穷地区,比如通江、苍溪、汉源、石棉、宣汉、叙永、古蔺、宝伦、荥经、峨边彝族自治县等地,工行和融通基金共同举办的活动就是其历史上第一次投资理财报告会。

  
  “农村包围城市”给融通基金带来的不仅是营销阵地的变化,还包括营销方式的变化。融通基金认识到,这些从未接触过证券市场的基层县(市)的居民,风险承受能力很弱,“我们得对得起这份信任。”因此,融通基金要求营销人员在做理财讲座时,不得片面强调近两年基金的高收益,误导投资者,要更侧重谈投资风险与理性投资、长期投资。

  
  无疑,在大多数基金公司还在中心城市这片“红海”中激烈厮杀时,融通基金已经通过“农村包围城市”策略,为自己寻找到一片全新的“蓝海”。在这些基金营销的“盲区”,融通基金是他们所直接接触到的第一家基金公司,融通基金的品牌已经在这些地区慢慢扩展,而随着经济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当地居民会加入到基金理财的行列中来,融通基金的先发优势将会发挥重大的作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秦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