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综合市场 > 新股快讯

刘志军:铁路优质资产将改制上市

今年我国铁路将投资3000亿元进行基本建设

  据新华社电2008年,中国铁路全年计划完成基本建设投资3000亿元,新线铺轨4415公里,复线铺轨3405公里。这是铁道部部长刘志军11日在全国铁路工作会议上透露的。
他同时表示,中国铁路将深化铁路投融资体制改革,积极探索运用铁路优质存量资产改制上市,扩大铁路债券发行规模。

  刘志军表示,要广泛吸引社会资金参与铁路建设,扩大合资建路规模,完善合资铁路政策法规,探索符合我国铁路实际的合资铁路管理模式。

  在扩大股改试点方面,要积极探索运用铁路优质存量资产改制上市,以存量换增量,实现资本市场速效的新突破。依法规范铁路上市公司运作,完善法人治理结构,推动铁路上市公司健康发展。另外,还要坚持多元化、多渠道融资,扩大铁路债券发行规模,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

  今年将有一批新项目陆续开工

  刘志军介绍,今年将有一批铁路新项目陆续开工:京沪高速铁路开工建设,是今年铁路建设的重中之重;京津城际铁路进入决战决胜阶段,要全面完成站前收尾工程,重点搞好站后系统集成,按期完成系统联调联试,确保北京奥运会前开通运营;此外,还要完成哈大、武广、郑西、石太等客运专线建设,全面突破重大桥梁、隧道等控制性工程。

  据悉,2003年到2007年五年间,全国铁路完成建设投资5220亿元,比上一个五年增加了2348亿元,增长82%;共投产新线6140公里、复线2808公里、电气化铁路6529公里。

  加强与发达国家技术合作

  刘志军还提出,中国铁路行业将加强与发达国家的技术交流与合作,为提高中国铁路自主创新能力创造条件。

  他指出,中国铁路将加强与周边国家的交流合作,积极推进泛亚铁路建设以及周边国家铁路口岸建设。扩大与发展中国家的交流合作,开拓境外铁路工程承包和产品出口市场。此外,还要广泛参与铁路多边合作,拓宽国际铁路联运合作领域,提高口岸运输水平,大力发展国际集装箱货物运输。继续做好引进外资工作,提高利用外资质量和效益。

  刘志军说,中国铁路的发展正处在极为难得的黄金机遇期。在当前和今后相当长的时期内,中国经济将保持快速增长,全社会的客货运输需求也将持续大幅度增长,这一客观环境将进一步促进铁路加快发展。

  今后三年,中国将有1.5万公里铁路新线建成投产,其中客运专线7000公里。根据《综合交通网中长期发展规划》,到2020年,中国铁路里程将达到12万公里以上。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志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