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太阳能将成新能源争夺主战场

证券时报记者李玉亭

  本报讯新年伊始,油价破百的历史新高引起了全球股市的波动,太阳能、风能、水能、生物能源等新能源板块也成为投资者热捧的对象,CSI阿特斯、无锡尚德等太阳能企业在海外股市中表现卓越。

  未来中国将把建设资源节约型社会放在发展战略的突出位置,要实现这个目标,需要加大开发并充分利用新能源,而我国政府也在研究并制定相关产业政策。
国内知名太阳能企业阿特斯CEO瞿晓铧表示,新能源概念股在国际、国内市场上备受关注,也是顺应国际市场的需要和能源市场的发展。另外,新能源的争夺也早已进入竞争时代,太阳能作为传统意义上的新能源,必将是下一个竞争更为激烈的主战场。

  放眼全球股市,作为股价风向标之一的纽约纳斯达克股指中新能源的股价变化风生水起。太阳能作为新能源的代表,股价表现尤为突出,几家在美上市的国内太阳能公司股价不约而同在新年到来前后出现上涨行情。其中,CSI阿特斯(CSIQ)的股价自去年11月以来表现抢眼,从最低10美元一路上涨,最高冲至31.44美元,最新收盘价为22.99美元。国内第一家在纽交所上市的民营光伏企业无锡尚德(STP)股价也自50多美元冲至1月初最高90美元,最近约67.50美元。常州天合光能(TSL)在11月走出35美元的低点,随后在新年之初上涨至55美元,后回落至43.36美元。

  业内分析人士指出,目前国内投资市场日趋成熟,主题投资正成为新型投资热点。随着油价不断飙升,在能源替代必行之路的宏观背景下,国内各大机构主力纷纷把目标转至新能源板块,因此,板块内个股均出现了放量大涨的走势,并且涨势一路走高。目前,国内投资市场已经在短期内反映出了油价上涨所带来的波动影响,而国外市场则更为快速、直接。在高油价背景下,太阳能等新能源相关板块个股将会继续受到市场主力持续推崇。

  瞿晓铧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的太阳能光伏市场刚刚启动,光伏企业目前的市场很大一部份都在海外,企业需要参与国际竞争,尤其是对于海外上市企业而言,企业规模、产品质量、以及未来发展都会很直接反映在股价上。对于国内的太阳能企业而言,只有更好地证明产品的高品质,以优质产品来开拓更宽广的市场,挖掘更多的潜在客户,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继续保持高速发展,而这样的优质表现也必然会反映到股价上。

  据了解,近年阿特斯在走高品质产品路线、树立起高品牌之后,更把目光放到更远处,2008年公司将在洛阳生产自己的硅材料和硅片,打通上游产业链,形成系统化经营;同时降低组件成本,提高产品利润。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瞿晓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