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南京银行追求稳健成长价值相对低估

□东海证券金融研究小组

  
  
  南京银行债券投资风险管理能力较强,通过外方股东的合作,公司在小企业贷款方面的风险控制方面已建立一定的优势。公司整体经营风格较为稳健,对自身的定位与经营思路较为清晰。公司跨区经营突出高成长战略规划,分行设点正在逐步顺利开展,同时不良资产控制严格,不良资产率较低。
首次给予“买入”投资评级。

  
  公司的债券资产占资产配置的40%以上,该部分对公司利润的贡献率也在40%左右。交易性金融资产、买入返售金融资产、可供出售金融资产是最主要的四项债券资产。

  
  公司对不良贷款的界定和监督非常严格,不良率相对于行业最低水平略高,据称这些不良贷款基本上是可以收回本息的。目前不良贷款为5.75亿元,不良贷款比率为1.83%,不良贷款余额和比例均比年初下降。我们估计2008年的拨备大概在110%左右。

  
  贷款结构正在发生转变,贷款的重心将从高校贷款和开发区贷款、基础设施贷款、房地开发贷款转向中小企业贷款、个人消费贷款领域。公司的贷款风险控制体系是采用世界银行开发的中小企业贷款风险控制系统,给予风险控制在软件技术方面充分的保障。上市之后,由于长期资金较多,同时又受到加息的影响所以活期存款控制在72%这样一个较高的水平。

  
  目前该股价格为20.32元,共有5家机构给予评级,其中2家“推荐”,2家“谨慎推荐”,1家“同步大市”

  
  图表数据来源:Wind资讯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