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赛马实业(600449)高集中度的区域龙头

赛马实业2007年的综合盈利预测值从三个月前的0.37元稳步升至0.51元,同期股价最高涨幅超过30%。

  公司近期发布公告,以现金2520万元与中材水泥共同出资在山西成立中材阳泉公司,赛马实业占股90%,公司未来将以中材阳泉公司为平台拓展山西市场业务。
国金证券分析师认为,该公告的重大意义在于两点:在山西建立业务发展平台预示着赛马实业的发展战略已经开始走出宁夏区域,谋求更大的发展(公司“十一五”末的产能规划目标是1500万吨);通过与中材水泥的合资成立阳泉公司,表明中材集团与赛马实业的合作进入更加全面的阶段。总体来看,投资赛马实业就是投资一个高集中度区域内的龙头公司,投资中国范围内局部相对成熟的一个区域市场,具有一定的安全边际和稳定性。

  山西水泥市场整合尚处于初始阶段,其发展前期较为广阔。山西作为我国主要的煤炭基地,2006年水泥需求约为2160万吨,市场容量相当于宁夏市场的3倍,但山西省内水泥市场整合还处于初始阶段,省内大型水泥企业尚未形成,省内比较大的水泥企业如狮头股份目前的产能也就200万吨左右。

  兴业证券分析师认为,目前国内主要水泥龙头在全国其他省市基本布局,应该说公司选择山西作为下一拓展市场是一个比较好的选择。公司“十一五”末期水泥产能将达1500万吨。公司目前的水泥产能约500万吨,考虑公开增发募集资金投向两条2500T/D的水泥生产线投产后,公司2009年水泥产能也就640万吨左右。根据中材集团发布的收购报告书中的规划,公司“十一五”末期的水泥产能要达到1500万吨,预计主要通过以下两个途径来实现:一方面,借助中材集团的实力,到宁夏市场以外谋求发展,如公司本次决定到山西市场寻求发展;另一方面,公司可能加大宁夏区内的并购力度,如收购瀛海建材集团(水泥产能180万吨)。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