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直销行业 > 关注直销企业

雅芳获批直销保健食品 安利雅芳在华竞争升级

  昨日,在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钟彬娴亲临广州“督战”之下,直销巨头雅芳正式宣布将保健食品纳入直销范围。这意味着除了化妆品外,雅芳将通过其遍布在中国各地60万名直销员和服务网点销售保健系列产品。因此,两大直销企业安利、雅芳在华竞争进一步升级。

  2007年12月25日雅芳正式获得中国商务部颁发的保健品直销牌照。“中国目前保健食品市场份额超过600亿元人民币,并且每年以两位数的速度增长。”雅芳(中国)有限公司总裁高寿康昨日表示,这个规模接近化妆品市场。目前,中国化妆品产业的年产值大约是850亿元人民币。

  为此,雅芳公司日前在广州从化地区收购了一家GMP工厂,该工厂占地20000万平方米,目前正在进行厂房更新和设备测试。高寿康表示,希望该工厂今年一季度能够投入生产。

  此外,雅芳在中国的研发中心也将升级换代。高寿康透露,雅芳将在上海增设产品研发中心,加大产品研发投入。

  据介绍,从2004年起,雅芳益美高健康食品系列进入中国。如今,保健食品纳入直销渠道,不仅意味着雅芳产品市场空间的扩展,也意味着将与安利展开正面交锋。目前,安利、雅芳分列中国最大和第二大的直销企业。

  1998年,中国政府禁止直销。2006年直销牌照重启后,雅芳(中国)有限公司首家获得中国商务部颁布的直销许可证,但产品范围仅限于化妆品。

  而安利现已获批在中国25个省市开展直销业务,产品包括22种保健品、138种化妆品以及4种保洁用品。

  截至今年1月,共有13家企业获得中国直销牌照,其中外资直销企业10家,内资直销企业3家。

(责任编辑:魏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