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奥运前后调整成为共识 基金可能提前边拉边撤

  从基金公司已发布的2008年投资策略报告来看,各基金公司及基金经理对2008年的市场判断基本一致:2008年市场整体仍然向上,部分认为有30%左右的上涨空间;关注板块多集中在受益奥运、内需消费、人民币升值及并购重组等题材的行业;且从市场大势的总体判断来看,普遍认为上半年的获利机会较大。

而多数

  机构策略报告一致预期,A股市场将在奥运会前后出现调整,市场最大主力基金由于资金量多,出货和资金抽离将会非常困难,控制仓位成了许多投资者近期操作策略,不排除一些机构和个人已经早有准备,正从A股市场逐步降低手中持股比重。不少业内人士提示称,一方面机构普遍看好上半年A股行情,另一方面市场一些主流资金正悄然离场,这些比较隐蔽的反常现象应引起投资者高度关注。

  而友邦稳本增利基金经理汪晖在答记者问时表示,该债券型基金可投资股票比重为20%,由于他看不清2008年A股市场运行趋势,该债券基金可能不会现阶段买入股票资产,“固定收益+新股申购”将是该债券基金运作模式。

  友邦华泰积极成长基金经理秦岭松也认为,奥运会后A股出现调整可能性极大,主要因为:一是A股上市公司业绩增速将放缓;二是银根收紧和信贷紧缩政策,将给今年下半年经济增长带来压力;三是奥运会这一重大事件效应。秦岭松据此认为,2008年投资者控制风险越来越重要。

  对此,银河证券基金行业分析师胡立峰表示,2008年A股行情如何运行目前无法准确预测,且目前A股市场共有300多只基金,基金经理对后市看法存在分歧亦属正常。

  而一位不具名的业内人士则向记者透露,一些个人大户正在撤离或已经撤离,一些基金经理也在逐步降低持股仓位,而投资者普遍担心市场一旦出现逆转或进入熊市,A股长时间都难以再现大幅上扬行情。同时,A股市场估值偏高令投资者忧心忡忡,落袋为安的心理成了投资者兑现离场的主因。

  资深分析人士吴佳表示,近期两市大盘股出现放量盘整,应当是有大资金有预谋地进出,表明市场资金分歧正在加大;但另一方面,蓝筹板块的集体疲弱表明不排除基金等机构在边拉边撤。而基金经理当前谨慎的操作策略,可能主要还是通过调仓换股的方式,以尽量规避后市可能出现的系统性风险。

  此外,也有业内人士表示,由于多数机构预期A股奥运会后会大跌,不排除两会后政府会进行人为调控股指,即尽量将A股市场系统性风险降低和化解在奥运会前。这样,政府极可能在两会后奥运会前出台调控政策,A股年内行情真正的好时光可能只在两会前。基金重仓股等近期表现平平,主要可能是担忧后续调控政策的出台。

  一位分析人士表示相反的意见称,A股行情不会以多数人的意志为转移,大跌的时点出现在奥运会后的可能性极小。基金等机构守仓或减仓,难以成为近期市场风向标,而新基金发行恢复才会催生大级别的行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