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专家预测今年宏观调控任务为化解物价上涨压力

  昨日(12日)上午, “羊城学堂”新年第二讲——“2007~2008年人民币走势与分析预测”在广州图书馆开讲。主讲人广州市社科院国际问题研究所副所长、副研究员胥东明预测:化解物价上涨压力将会是2008年政府宏观调控的重要任务,央行则可能尝试更宽幅度加息试图实现“利率为正”。

  胥东明认为,未来全球经济

  增长依然面临着一些现实和潜在的风险,主要包括美国次级抵押贷款风波冲击全球金融市场、贸易保护主义趋势加强、国际原油价格持续走高、全球通货膨胀压力加大等。

  他还预测,今年人民币汇率变动将呈现以下三大趋势:1.今年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将升值5%~8.5%,甚至可能达10%;2.人民币兑欧元处于升值通道中;3.人民币对日元汇率将保持上升。

  “化解物价上涨压力将会是2008年的重要任务,而经济及金融宏观调控力度则将加大着力解决民生问题。”胥东明表示。

  胥东明预测,2008年我国经济宏观调控联动机制将趋于完善。央行将使用信用工具干预房价,房贷新政将进一步抑制房价上扬,降低人们对通胀的预期;股市综合调控已逐渐开展;从紧的货币政策宏调力度有限,抑制通胀需各方调控政策联动;今年央行可能尝试更宽幅度加息试图实现“利率为正”,年内或再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同时,与银监会联手的“窗口指导”可能出“狠招”;财政再发巨额特别国债,对冲流动性过剩,2008年的债券市场将迎来转折。(毕征)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胥东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