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 2007年上市公司年报专题 > 2007年报掘金

关注年报业绩行情 中长线还会有一定机会

  昨天说宏观调控下房地产行业面临的压力,其实自2007年11月以来,我国通胀率就已创下了11年来的新高6.9%。有分析师认为,过去为了保持和美国的利差而错过了治理通货膨胀的最好时机,但热钱却照旧进入中国。
眼下央行意识到治理通货膨胀才是主要责任,势必会在未来进一步采取紧缩性货币政策,以冷却高涨的资产市场并抵御通胀。可是高智的观点是,中美利差逆转肯定会帮助热钱进入,但“对于在中国主要投资股票和房地产的热钱而言,套取几个点的利差不会是主要动力”。因此他认为像中华企业这种股票可能在短期内会面临一定压力,但中长线还是会有一定机会的。

  不过这种过于理性的观点,在更相信市场力量的华风面前,似乎难有说服力。他认为,中华企业涨到今天的这样一个高度,应该以题材取胜了,即后市还能涨否,不是靠基本面有多大支撑,而是看公司有没有后续题材可供炒作。“炒作题材股要注意的是:技术分析为主,基本面分析为辅。题材股总有这样那样的缺点,如果过分相信基本面的分析,同样会被假象所惑。”

  “华风的观点是有一定道理的,经过2006年、2007年的大涨,很多股票估值确实不低了,如果没有打动人心的题材,后市股价要保持一定水平,困难多多。”阿毛在一旁附和道。

  “题材股炒作与制作电影大片一样,故事和情节最重要,否则导演、演员再好、再卖力也没有用。”华风说。新年后股市中二三线题材股大放光芒,这可能预示着中华企业在经过长时间调整后也有了一定机会,但这与中华企业的基本面应该没有什么大关系。他不认为房地产企业还会有大幅度升势。

  “站在5300点之上看所有的A股,其实都面临一个高估值的问题,但如果上市公司业绩能够跟上,这个问题似乎又不值得过于看重。”高智说他更相信市场的短线能力,因为2008年虽是奥运年,但真正能够炒热的股票,却未必就是奥运股,也许在人民币加速升值的情况下,像中华企业这类真正优质的房地产股才是市场持续稳定的基石。

  “当然,我们介绍该股虽是从基本面出发,但大家在操作时还是应该从波段入手,我是反对死捂股票的,有节奏地操作是我们一贯强调的。”高智不忘提醒一句。眼下的大盘上行通道完好,他建议大家在操作时适当关注年报业绩行情,增仓二线蓝筹,若博题材的话,则要对有高送配概念的股票保持一份敏感。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