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 2007年上市公司年报专题 > 2007年报掘金

年报行情渐渐升温 震荡攀升成近期主基调

  本周沪深大盘维持小幅震荡攀升的运行格局,周K线双双以阳线报收;上证指数周开盘5357点,最高5500点,最低5332点,收盘5484点,上涨123点,涨幅2.3%,周成交金额8246亿元。其中深综指本周强势创出历史新高,虽然上证综合指数走势相对滞后,但基本上依托5日均线支撑保持小幅震荡上行的态势。
从日K线走势来看,沪深大盘在前期完成双底形态的确认之后,震荡攀升的趋势保持良好。

  >

  本周的消息面又有趋紧的迹象,国务院下发通知促进集约用地,严控房地产短期贷款滚动授信,但是房地产板块在消化不利因素后继续呈现出上扬的格局,万科A保利地产等龙头品种小幅上扬;此外,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保持物价稳定工作,表示近期成品油、天然气、电力价格不得调整,供气、供水、供暖、城市公交等公用事业价格以及学校的学费、住宿费收费标准不得提高,保持医疗服务价格稳定,从而对两市的电力股构成较大的压力,深能源、国电电力长江电力等股价出现回落,中石化、中石油则连续出现调整。盘面显示,奥运板块品种在经过较为充分的运作后短期普遍陷入整理,而农业及化工类个股走势也有所分化。相反盈利预期较高的银行类个股阶段性走强,华夏银行周五涨停,目前浦发银行招商银行北京银行公布2007年净利润均将大幅增长,盈利能力的提升激发市场资金对银行股的参与热情,而事实上银行股的走强是维持下半周上证指数继续保持温和上行的主要力量。

  下周二开始,年报的大幕将拉开,对业绩以及年终送转的期待将转化成市场新的走强动力。统计数据显示,目前上市公司年报业绩预告报喜远超过报忧,因此今年的年报行情值得期待。

  对年报行情的把握,不外乎从两方面入手:一是关注业绩优良的蓝筹股;二是关注股本较小、具备高送转能力的成长股。对于蓝筹股的把握,目前建议关注一些业绩持续增长的二线蓝筹股,相比之下一线蓝筹股虽然稳健,但短期的爆发力也显得有限,就像周五银行股虽然整体上涨,但中小型银行的走势明显强过大型银行。至于高送转的品种不少将诞生在中小板中,这一点已形成市场的共识,本周多数中小板个股的表现也明显强于大盘蓝筹股。

  总体来看,目前市场中的个股机会依然相对丰富,做多意愿较为充沛,后市股指经过进一步的震荡整理后仍存在着上升空间。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