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业绩表现掀狂潮

  随着年报披露高峰的到来,市场对业绩增长板块的追捧更加热烈,建议投资者紧跟业绩预增这一投资主线。统计显示,截至1月8日,沪深两市共有585家上市公司对2007年业绩作出了预告。其中,机械、房地产开发、医药三个行业业绩预增公司较多,分别有34、30、27家公司;金融类上市公司2007年业绩预告表现“抢眼”,中信证券2007年净利润增加4倍多,招商银行净利润预增超过100%。
这类股票符合“理性投资”的思路,因此也更容易吸引机构资金参与。

  股市是变幻莫测且存在众多风险的,而面临风险的同时,也存在着巨大的收益,这也是股市的魅力所在。在目前市场逐渐趋于理性,且大盘震荡盘升的行情之下,惟有坚持价值投资才最有可能为投资者带来长久的收益。股票作为一种有价证券,遵循着价格围绕价值上下波动这一定律。因此,只有实质性的业绩上涨才能真正助推股价的上涨。前段时间大盘的大幅调整,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由于股价的大幅上涨致使价格偏离业绩过多造成的。所以说,挖掘有业绩支撑的优质个股,必将给投资者带来丰厚的回报。而随着2007年年报披露的临近,围绕2007年年报业绩的淘金行动已经开始。年度业绩预增300%的中通客车的短线涨停、年度业绩预增达8000%的渝开发的持续看涨,以及借助摘帽利好连续涨停的啤酒花,都彰显了业绩增长带来的财富效应。

  对于上市公司来说,大单尤其是海外大单的签署,在一定程度上体现着该公司的强劲实力,反映的不仅仅是生产能力,而是整个生产、销售以及管理能力的一种综合体现。作为出口的大单签订,国外公司必然会详加考虑对方公司的生产、经营实力,拥有大单概念的公司多为国内相关领域内的龙头企业。而大单尤其海外大单的签订,通常就意味着国内国际各方面对该公司价值的肯定。也为公司打通了一条走向国际市场的金光大道,必将大幅提升公司的业绩。在二级市场上,投资者对热点的追捧程度甚至可以用“狂热”二字来形容。热点板块内个股的拉升幅度有时甚至超出投资者的想象。像近日连续放量拉升的安凯客车以及昨日刚刚发布重大合同公告即大幅上涨的中国武夷都向我们彰显了大单概念股的强大魅力。大单对上市公司来说,不仅意味着高额的盈利,而且意味着对公司价值的一种肯定。因此,无论从题材角度讲,还是从价值投资角度讲,大单的签订都将刺激股价直线拉升。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