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年报预期成就价值回归

  上周,沪深两市延续去年12月下旬以来稳步上扬的走势,上证综指最高上冲至5500点,周收盘于5484.68点,周涨幅为2.30%,深成指一周上涨4.93%,沪深300指数的涨幅为3.93%,日平均成交金额继续放大。


  由行业趋势、公司业绩预期引发的股价结构调整成为近期市场的主要特征。2007年前11个月行业利润增速处于高位的钢铁、化工、化纤以及增速加快的煤炭行业上周延续强劲表现。

  除行业趋势外,业绩预期成为引发股价结构性调整的另一个因素。上周,招商银行发布净利润同比预增110%的公告,明显好于市场预期,带动整个金融板块上扬。从近期公布业绩预增公告的浦发银行和招商银行来看,业绩均表现良好,表明宏观调控对银行业2007年四季度业绩的负面影响低于预期,前期的大幅下挫明显含有矫枉过正的意味。房地产板块也呈现相似的情况,招商地产的大幅预增缓解了此前一系列房地产紧缩政策带来的心理冲击,因此,上周国务院发布《关于促进节约集约用地的通知》不但没有引发板块新一轮的下跌,反而被市场解读为“另一只靴子的落地”。

  从市场热点的风格特征看,大市值板块的确有取代中小市值板块成为指数新驱动力的迹象。笔者认为,与其说是市场热点风格的简单转换,不如说是在年报行情下大市值行业业绩超预期的因素引发市场对于价值的理性回归。而对于石油、石化、电力等因政府定价而无法向下游有效传导的行业,笔者认为投资者也不必过分担心,虽然短期内已明确表示不会上提价格,但根据经验,政府往往会通过补贴方式缓解石化行业油价倒挂的窘境,而预期中第三次的煤电联动也将有效缓解电力行业的成本压力。

  从投资策略的角度来看,笔者建议重点关注以下三类投资机会:一是继续看好受益于淘汰落后产能相关的钢铁、造纸、建材、焦化、化工、电力等行业,供需结构改善将进一步推升这些行业的景气度。二是随着国家对高新技术产业重视程度的不断提高,以及预期相关配套支持政策力度的不断加大,投资者应该高度重视发改委《高技术产业化“十一五”规划》中所提到的信息、生物、新材料、新能源、工业自动化等相关行业的投资机会。三是景气行业中业绩超预期增长的中小盘股往往会包含优良送股分红的预期,这也是年报行情中永远不老的主题。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