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银河证券:今年沪指有望冲击7000点

  应注意中小盘股和大盘股的机会转变

  ⊙本报记者 商文

  银河证券2008年投资策略报告日前正式发布。报告对2008年股票市场走势保持了乐观态度,预计上证综指有望冲击7000点大关。银河证券还特别提醒,2008年应更多关注投资风格的转换。


  上市公司业绩的高速增长将成为2008年推动股市上涨的核心动力。与市场普遍预期2008年上市公司业绩将大幅下降至30%有所不同,银河证券对其仍持乐观态度。据预计,剔除中石油,A股上市公司利润增长率有望达到50%,全部上市公司净利润增长率则在40%左右。而经济增长、所得税改革和外延式发展将成为2008年利润增长的三大驱动力。

  对上市公司业绩增长的主要判断依据是:一、工业企业的利润增长率约为50%,其中包括内生性增长30%左右,所得税改革提升净利润增长率10%,资产注入和整体上市提升利润增长率10%。二、金融企业的利润增长率也为50%左右。其中,银行业净利润增长在50%至60%之间,证券业增长20%至30%。工业企业和金融业上市公司的利润占上市公司总利润的90%以上。因此,2008年上市公司利润增长动力强劲。

  从静态市盈率水平来看,目前A股市场相对较高。银河证券认为,如果考虑到2008年业绩增长50%,2009年增长30%,上证指数5000点所对应的A股2008年动态市盈率为24至25倍。鉴于中国经济的高速增长,A股动态市盈率在25倍至30倍范围内属于合理范围。综合相对估值与绝对估值的结果,预计2008年上证指数有望达到6500点。加上市场估值弹性的考虑,存在突破7000点大关的可能,市场平均收益率水平在20%至30%之间。

  银河证券建议,在静态估值较高的情况下,2008年的投资策略应以成长策略为主,价值策略为辅。基于对宏观经济和股市运行趋势的分析,结合行业估值比较,可超配银行、钢铁、造纸、医药、零售、机械和电力设备。而对于房地产、证券、食品饮料、建材和汽车行业,银河证券也给与了较高的配置系数。

  对于激进型投资者,银河证券建议,可以较多配置成长性高的房地产、证券、保险、医药、食品饮料、商业、环保水务、新能源、机械等行业,以及受益于事件驱动的航空、旅游等行业。

  而对于稳健型投资者来说,可以较多的配置估值较低、盈利能力较强、增长稳定的行业。如钢铁、化工、公路、造纸、电力、银行和汽车整车行业。

  此外,银河证券还特别提醒,2008年应更多关注投资风格的转换。延续2007年的运行特点,2008年一季度或上半年中小盘股票的投资机会可能相对较多,进入第二季度或下半年,投资机会则可能以上游资源品行业为主,同时大盘蓝筹股的投资机会凸现。

  银河证券

  2008年十大价值股

  工商银行、万科A、鞍钢股份、中信证券、中国国航、同仁堂、双汇发展、格力电器、中兴通讯和国电电力

  2008年十大成长股

  青岛啤酒、北京银行、太阳纸业、中联重科、平高电气、万丰奥威、关铝股份、东华合创、歌华有线和伟星股份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