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长城证券30股票池去年收益221.3%

  张大伟 制图

  ⊙本报记者 马婧妤

  长城证券推出的“长城30股票池”以年收益221.3%的成绩完美收官,与同期沪深300涨幅158.3%、上证综指涨幅93.7%相比,长城30年度收益率分别高出63和127.6个百分点。


  而和讯网新公布的“2007年券商荐股成功率”排名中,长城证券也拔得头筹。据悉,此次排名是和讯网将长城证券、中信证券、申银万国、国信证券、国泰君安、中信建投及天相投顾等18家券商和投资顾问公司2007年年度投资策略报告及中期投资策略报告中所推荐的股票与大盘比较统计得出的结果。

  据统计,全年12个月中,长城30有9个月的月度表现战胜大盘,而在同期272家纳入统计的各类型基金中,战胜上证综指有212家,战胜沪深300的仅有12家。同其他类型投资组合相比,长城30的收益率只比收益率排名第1的基金低5个百分点,比第2名基金高29.8个百分点。

  据长城证券介绍,长城30股票投资组合是该公司向客户推荐的当期最看好的30只个股,长城证券每个月都对长城30做一次评估分析,并对具体个股做出调进或者剔除的调整。2007年,该组合在一、二季度重点配置地产、银行行业,三季度重点配置煤炭、钢铁、有色金属行业,四季度重点配置消费类行业,这些行业均在当时抓住了市场热点和投资主题转换的主线。

  长城证券研究所所长向威达表示,长城30之所以能在2007年取得不俗的投资业绩主要来源于两方面心得:一是专注于价值投资理念,寻找价值低估的企业;专注于寻找成长性最好的企业,特别是在景气度最好、景气持续时间最长的行业寻找价值低估和成长性最好的企业。二是坚持自己的理念和自己的判断,不人云亦云。同时也重视与其他投资、研究机构的充分交流,以随时把握市场热点、焦点和市场的分歧点所在,避免闭门造车。

  向威达认为,要制定出正确的、具有业绩增长潜力的股票投资组合,一方面应当始终站在国家制度变革与全球经济变迁的高度,站在产业升级和消费升级的高度,站在国家宏观调控的高度,来分析金融体系和证券市场的走势;另一方面还应当选择出准确、均衡的行业配置。

  “金融投资首要的原则是安全、稳健。防范、控制风险是实现良好投资收益的重要保证,把握良好投资收益则是规避投资风险的最好途径。”向威达表示,券商研究机构在为客户荐股的时候,应当替客户考虑到风险,要诚信客观、深入理性,这就需要研究员不受市场情绪左右,也不为个别利益左右。

  展望未来,长城证券认为,很多投资者常常为市场的短期波动所困惑,过分关注短期波动,甚至追涨杀跌,忘记了市场的长期走势和驱动股价变动的长期因素。事实上,如果能真正牢记和把握市场的长期趋势,投资者对短期波动和操作策略就会比较清醒。经过2005年夏天到2007年近两年半的超级大牛市,2008年的市场很可能会出现反复震荡。超前研究国家宏观经济变动,深入分析各产业之间转换的内在规律和股票市场运行的内在规律,投资者就能较好地规避市场的短期波动,较好地把握市场热点的转换。在未来几年中,我国股市将会长期向好,此间,中国经济的持续快速成长及经济结构和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型、股权分置改革及全流通对上市公司业绩的持续驱动、人民币升值及流动性过剩对资产价格的推动,以及金融创新对市场的活跃都将是推动股市发展的重要力量。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