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云铝股份为实现中长期目标做足竞争力“功课”

  ⊙本报记者 高一

  近来正在忙于公司增发的云铝股份董事长陈智,这些天被问得最多的问题是此次增发到底会给公司带来一个怎样的未来?而每每陈智都满怀信心地表示: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对公司实现中长期发展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从1998年到2006年每年实施分红,云铝股份的业绩已是有目共睹。而对云铝股份的未来,陈智透露的规划更加诱人。他说,根据规划,到2010年,公司自有氧化铝资源保障率将超过50%;铝加工总产能将达到20至30万吨,企业综合管理水平将位居国内前列并达到世界先进水平。云铝股份的目标是,建成产业链完整、产品结构合理、具有可持续发展能力和国际竞争力的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知名铝业公司。

  为此,陈智表示,公司将抓紧时间“补短”。他说,公司的电解铝工艺技术水平行业领先,电解铝产能已达经济规模,但铝加工产能不足,技术水平相对落后,而8万吨中高强度、宽幅铝合金板带和4万吨耐热、高强度铝合金圆杆项目的实施,将采用国际一流的技术和设备,利用公司的电解液直接生产铝合金板带和圆杆,使公司高附加值的铝加工产品综合产能扩大到26万吨,有望为公司带来5亿元以上的新增销售收入和9000万元以上的税后利润,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在这之前,云铝股份在产业布局上进行了战略推进。氧化铝是电解铝生产的主要原材料,占公司电解铝生产成本的51.45%,目前公司生产所需的氧化铝全部依靠向国内外采购。2006年公司控股了文山铝业。据悉,文山铝业拥有25个探矿权,目前正向有关部门申请采矿权,还计划建设与云铝股份电解铝产能配套的氧化铝生产线,项目建成达产后,不但可解决公司原料供应的安全问题,还将大大降低主营业务成本。陈智表示,按照目前探明储量来算,文山铝业拥有的资源足够云铝股份30年以上的氧化铝供应。

  在谈到云铝股份的行业优势时,陈智强调,是否具有持续的技术创新能力是衡量电解铝企业竞争力强弱的重要指标。“公司在长期的生产实践中坚持技术创新谋求发展的战略,形成了相对成熟的技术创新、持续创新机制,1991年以来,公司已获得27项国家专利,还有27项发明、技术正申请国家专利;获得国家级科技进步奖3项、省级科技进步奖15项。这些先进技术带来的是公司生产综合交流能耗比全国平均值低1028千瓦时/吨,这一指标全国第一、世界领先。”陈智说,目前,公司已通过多项质量和管理体系认证,使得公司各项生产成本逐年下降,2005、2006和2007年上半年,公司每吨电解铝生产消耗的氧化铝分别较上年同期降低2.67%、0.36%和0.16%。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