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中国建材集团携当地企业掘金湖南水泥业

  ⊙本报记者 于祥明

  牵手湖南长沙两大水泥企业,中国建材集团正深耕湖南水泥市场。昨天,记者从中国建材集团获悉,上周末公司与湖南长沙兆山新星、坪塘两大水泥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使其在湖南的新型干法产能达全省50%,进一步加大了集团在湖南水泥市场的话语权。


  据悉,中国建材集团连续签约长沙兆山新星、坪塘两大水泥企业,基本上控制了长沙的水泥市场,加上之前签约的湖南南方水泥(韶峰)公司,中国建材(南方水泥)在湖南的投资进展比想象中的要快。至此,中国建材,中国中材、海螺集团在湖南三足鼎立的局面已经形成。

  资深水泥专家刘作毅分析认为,此次牵手湖南长沙两大水泥企业,无疑进一步加大了中国建材集团在湖南水泥市场的话语权。

  值得注意的是,近日国家发改委公布了2007年应予淘汰落后水泥产能的1066户企业名单,要求未按期完成的企业尽快淘汰落后生产线,湖南省92家水泥生产企业的103条生产线名列其间。这其中就包括此次签约的长沙坪塘水泥有限公司。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