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中国资本市场维权专网 > 维权法规集锦

年报公布能否缩短披露周期

   ⊙陈悦

  每年上市公司的年度报告总是要到四月底才公布完毕。有些上市公司的新年第一季度报告甚至比其他公司公布的年报还早,沪深两市年报公布周期过长,是不是也应该加以改革了?

  上市公司制作年度报告,三个月的时间周期应该是足够了。

既然有上市公司可以在一月份即公布年度报告,那么为什么有些公司非要拖到四月底才公布年报呢?

  年报公布周期拉得过长,显然是弊大于利的。年报公布得越晚,小股东获得的信息就越滞后,而类似年报这种属于上市公司最重大的信息,公布越及时,透明度就越高,防止内幕交易就越容易做到。

  笔者认为,年度报告的公布周期至少应该缩短一个月,即在三月底就应结束全部上市公司的年报公开披露。这样,四月份就为一季度报告披露腾出了空间,否则,年度报告与一季度报告“撞车”,造成四月份财务报告过分集中、信息量过大,投资者难以理解和消化。特别是随着上市公司数量日趋增多,这种年报季报“撞车”的现象可能会愈发明显,也将给投资人带来更大的不便。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