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主推经贸 五项协议有备而来

  印度总理辛格将首次访华的三天时间都留给了北京。

  据悉,辛格此行期间将签订五项协定,并与中国领导人在能源安全、气候变化等议题方面展开广泛会谈。

  据印度媒体透露,此次辛格访华期间,中印两国将签署5项签署谅解备忘录,涵盖土地管理、住宅、传统医药、铁路和地球科学等,其中在铁路方面,中印将在铁路领域达成谅解,有可能签署两国的国有铁路合作协议。

  “我期待着同中国领导人在我们关系方面,全面的会谈。”辛格在访华前的声明中表示,“在发展双方共同有益合作的领域,例如科学技术、文化、教育、防卫和安全,以及不断增强的人民之间的接触方面,我们处于赋予其实质性内容的进程之中。”

  “当前中印关系发展势头良好,双方高层往来密切,政治互信不断增强,各领域务实合作稳步推进。”外交部新闻发言人姜瑜在外交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希望此次辛格总理访华能够进一步推进双方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迈上新的台阶。”

  据印度媒体报道,例如其他议题:能源安全、气候变化、地区和全球安全等也将在辛格同中国的会谈之中。

  在气候变化议题方面,印度外务秘书梅农(Shiv Shankar Menon)表示印度同中国在此问题上具有诸多一致性:中印两国都支持巴厘岛路线图,且在国际会议中,对于此议题具有非常相似的接触方式。

  梅农确认,辛格此行也将寻求中国对印度发展民用核能的支持。他坦言,印度愿意同中国在民用核能方面开展合作,一起“把路清开”。

  鉴于印度现在还不是核不扩散条约的签字国,以及其尚未加入45个成员国的核供应国集团(Nuclear Suppliers Group NSG),这使其在与别国签署核协议时受到了限制。

  “不过现在还没有到印度向其朋友们要求在NSG中支持的阶段。”梅农补充说。

  辛格此行,将会见中国国家领导人、出席柯棣华中印联合医疗队的成立仪式,并将前往中国社会科学院进行主题演讲。

  昨天中午,辛格还参观了奥运工程展示中心,观看了“鸟巢”、“水立方”等奥运场馆的模型,并欣赏了介绍奥运的视频录像。他表示,北京奥运会筹办经验可为印度“提供灵感”。

  参观结束后,辛格在展示中心题词中写道:“我谨代表印度政府和印度人民,对2008年北京奥运会致以最美好的祝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辛格 | 梅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