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JF资产:今年亚洲股市前景值得乐观

  对于中资股2008年的投资取向,JF资产认为银行及地产股中期内都具备优厚的增长价值

  “我们对2008年上半年采取谨慎乐观的看法,相信围绕美国及环球经济增长、通货膨胀与全球信贷危机的不确定因素将在下半年明朗化。

届时,亚洲市场可望重拾升势,成为这个牛市周期内连续第六年上升。凭借强劲内部增长与稳健的企业盈利,中国及印度应可以摆脱美国次级按揭风暴的影响。”JF亚洲内需基金经理Motoji Fukuyama在其2008年投资展望报告中写道。

  大型国际投资机构JF资产日前发表对2008年亚洲股市的前景预测,该行基金经理Motoji Fukuyama认为,出口已不再是亚洲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亚洲拥有年轻的消费者,收入正在增加,内部储蓄总额占本地生产总值的比例正在上升,储蓄盈余庞大,加上家庭收入增加,中、印两国的消费者都乐于购买物业、汽车、家电和新款高科技用品,中、印两国正改变世界经济秩序。2008年亚洲股市前景值得乐观。

  对于中资股2008年的投资取向,JF资产认为银行及地产股中期内都具备优厚的增长价值,而JF资产会在市场忧虑收紧银根导致市场偏软时趁低增持,人民币升值压力因为2007年美元偏软而大为加剧,如果人民币升值步伐加快,应有助于支持中国内地资产升值,地产、金融及消费股都是主要的受惠者。

  香港股市从2007年10月起大幅震荡,包括巴菲特、淡马锡、李嘉诚等长线投资者连续出售中资股份而使得市场信心不足。JF资产报告认为,尽管香港市场面临高位获利回吐的压力,但目前资金充足,近期的交易模式显示,一旦大盘回落,投资者仍愿意入市。原因在于港股的投资者可以把握H股、红筹股最终与A股股价融合的套利机会。目前A、H股的套利途径是通过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的机制,但如果2008年“港股直通车”开通,内地的个人投资者将直接可以买入香港上市的股份,人民币升值也有利于H股(港元计价每股盈利提升),内需概念股更是受到影响。

  2008年对中国内地及香港股市的利好消息有:内地改革和开放进程持续、企业税率有望调低、强劲的内需及消费、企业盈利扩大、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及个人直接投资金额大增;而不利的消息则会是将有进一步的宏观调控政策。从香港本地资金的情况来看,近期香港银行同业拆借利率大跌,反映当地银行体系游资充沛,香港银行继续调低最优惠利率,只会加快资金投入股市的步伐。

  对于亚洲区股市的预期,Motoji Fukuyama认为2008年可能出现美国经济软着陆、经合组织的利率低企和亚洲经济强劲增长的局面,对亚洲资产增长十分有利。实际利率微薄与货币汇价上升,应会刺激资产升值加快,但有可能造成通货膨胀冲击,导致2009年收紧银根,轻微加息与货币汇价上升应会吸引资金流入,使得经济增长更加持久。而经济合作组织国家央行对欧美信贷危机作出的回应,反而可能使得亚洲的股票回报提升,因为这些额外的流动资金最终流向高增长资产,2008年国际投资者可能会增加(而非降低)亚洲资产的比重,亚洲企业的利润形势、盈利增长和股本回报率全面向好,在亚洲以外地区呈现弱势时,将会对投资者形成吸引力。

  而亚洲股市的主要风险仍会表现为对美国经济数据的敏感性,同时高增长预期应可以支持高股价,但股份的相关风险却正在上升。如果中国、印度两国通货膨胀急剧上升导致亚洲各国央行收紧银根,显然将不利于亚洲股市。不过,Motoji Fukuyama认为亚洲各国曾经有过高通货膨胀的痛苦经历,相信各国及地区政府会作出正确的决策。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