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中影集团 谋影业上市第一单

  近日,中国电影集团公司(下称“中影集团”)的上市申请已获得中宣部、广电总局的原则性批准。据了解,中影集团选择IPO主承销商的招标会也即将展开,并有望成为电影行业第一家上市公司。

  必由之路

  中影集团是国有文化企业体制改革的第一批试点单位,也是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旗下唯一一家直属国有独资企业。

依靠改制优势和行业主管机关给予的一系列优惠政策,中影集团在进口大片审批、发行、制片等领域具有垄断优势。

  “上市申请获批后,中影集团正在按照上市有关规定积极稳妥地运作。”1月11日,中影集团董事长韩三平透露,只有资本与市场、人才三者结合以后,中国电影产业的未来才会像中国的互联网产业、通信产业一样,在全世界拥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中国电影如何寻求资金来发展全行业全产业,和资本市场结合是必由之路。”韩三平说。

  融资投向六方面

  根据国泰君安的报告,2006年中影集团实现主营业务收入为16.16亿元,其中影视播映和发行收入合计占比达75%左右;净利润0.56亿元,经营性净现金流为2.01亿元。中影集团2006年总资产28.66亿元,负债11.47亿元,净资产16.96亿元,资产负债率40.02%。

  2007年12月,中影集团发行了总额为5亿元的企业债券,主要投向建设电影数字制作基地、新建及改造影院、发展数字院线等项目。

  而据韩三平介绍,上市融资将有助于中影集团在制片、电影的制作、发行放映、营销、海外推广销售和后电影开发六个方面投资大量资金,发展壮大。

  中影集团募集资金将用来建电影院,并加强后电影开发。目前美国电影的票房收入只占电影总收入的20%,而中国则达到70%,中国电影业还具有巨大的发展空间。

  国产票房高歌猛进

  票房总收入已超2亿的《投名状》即是中影集团于今年贺岁档推出的一部大片,集中了内地、香港、台湾三地电影人。而韩三平计划融资后加强三地合作,发挥各地人才的作用,生产出能够进军华语地区之外的电影。而在电影营销方面,如何提高营销推广水平,把电影推广到全世界,将是中影集团未来要抓的重要环节。

  “一个好剧本,一笔充足的资金,一个好导演,几个好演员绝不等于一部好电影,中间有一个非常复杂的制作过程,化妆、服装、导演直至烟火和升降机的摇移升降,没有这些制作工艺过程根本做不出一部好电影。”韩三平说,中国电影集团公司会尽全力借助资本的力量提供一流的设施、一流的设备,以及一流的服务。

  2007年我国电影票房达到33.27亿元,其中国产影片票房为18.01亿元,占总票房的54.13%,连续5年超过进口影片。其中“贺岁档期”国产片票房收入5亿元,远超2006年同期3亿多元的票房收入。

  国泰君安认为,电影企业上市意味着投资者有机会分享电影行业在消费升级过程中快速成长的投资机会,而中影集团的上市能壮大媒体行业的市值规模,有助提高行业投资吸引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三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