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节能、农民直供登场 家乐福中国“狠”降成本

  被内部动荡和外部突发事故双重夹击下的罗国伟(Eric LEGROS)在他担任家乐福中国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的第一个中国旧历年年底,再度抛出一项变革计划。为降低能耗,家乐福计划对每家门店增加200万元人民币的节能设备投资,新建门店确保达到20%的节能目标,现有门店经节能改造后达到15%的节能目标。

  按照罗国伟的说法,这是家乐福集团面临中国土地、物价上涨等挑战而采取的降低成本的措施之一。接下来家乐福还将在采购领域尝试新的项目,5~6月,一个直接与农民交易的农民直供体系也将浮出水面。

  成本上涨开店放缓

  2007年家乐福在中国开店速度放缓,全年新增门店数与2006年持平,均为21家。罗国伟在武汉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家乐福重视门店数量的增长,但他们最重要的挑战是保证质量和数量的良好发展。

  事实上,是家乐福越来越难找到好的地方和好的选址,尤其是一、二级城市房地产的增长,市中心用地基本饱和。为扭转不利局面,麦德龙去年底在中国成立房地产部,开始扩大自建物业。而罗伟航透露,购地不是家乐福首选,虽然该集团在中国不到10家的门店持有物业,但公司的首要目的仍是租赁。

  农民直供降低成本

  “节能降耗,具体每家店今明两年共投入200万元,我们希望第三年收回成本并产生回报。” 罗国伟透露。

  罗国伟一再强调,家乐福不会因成本提高,而将成本转嫁给商品销售价格。

  对于这样的保证,家乐福显然有备而来。该集团内部有关人士透露,家乐福之前曾到宜昌、孝感等地蔬菜种植基地就农产品采购交流,并建立长期合作,尝试抛开收购商和批发商实现大卖场和农民直接交易的农民直供模式。5~6月这一项目浮出水面,初步预计可为家乐福降低20%左右的采购成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国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