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价格不具杀伤力 新雅阁押宝售后服务

  此次新雅阁率先出炉的2.4L两款新车价格未能带来类似5年之前第七代雅阁上市时候的惊喜,但广州本田此次在新雅阁上领先全行业带来了“3年10万公里”中高级车服务新标准,成为此次新雅阁亮相最大的亮点

  1月6日,当广州本田新雅阁报出22.98万元和26.48万元的价格时,价格并未成为这一代新雅阁的亮点,在得知广州本田新雅阁的价格后,诸多竞争对手悄然松了一口气。

  但是,就在竞争对手对于新雅阁的价格不以为然时,广州本田新雅阁打出最大的一张牌,广州本田宣布对新雅阁推出“3年10万公里”售后服务的新举措,创下主流中高级车售后服务的新标准。

  “目前难以判断这个服务标准会对终端消费者带来多少震撼,但这的确是国内汽车消费者非常关心而且是市场竞争的薄弱环节。”新雅阁最大的竞争对手之一的销售部部长对《第一财经日报》说。

  让竞争对手松了一口气

  新雅阁的价格每超过当时预测震撼价一万元,诸多竞争对手悬到嗓子眼的心悄悄地往回缩了一点,“当广本宣布2.4L起价22.98万元的时候,我们都松了一口气。”这是近一周以来,包括丰田、日产和大众在内的诸多竞争对手上至公司高层、下至终端销售经理们出奇一致的反应。“至少目前来说,新雅阁的价格还不算特别具有杀伤力。”

  “新雅阁的2.4L指导价比我们当初预计的要高出1万元左右,我们当时预计新雅阁主力2.4L会制定大约21.98万元的价格。”这位销售部长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但是广州本田仍然选择了一种中庸的价格制定方式,22.98万元的价格,很难会对市场带来毁灭性的打击和冲击。”

  不过,对于广州本田的2.4L雅阁定价,外界的猜疑纷纷,有一个非常流行的说法就是广汽集团对广州丰田和广州本田之间的价格战进行协调,“都是同一个集团的,所以达成默契也非常正常”。一位资深媒体专家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如果新雅阁价格过于震撼,第一个冲击的肯定是广州丰田凯美瑞,所以广汽集团不会让自己左手打右手的局面出现。”

  不过,对外界在新雅阁的定价上的质疑,广州本田并不意外,但广州本田方面表示,“全新一代新雅阁的产品力和配置全面提升,而且无论是北美还是日本本土,新雅阁的价格不仅没有大幅度降低,反而略微溢价,所以,就22.98万元的价格来看,并不高。”随后,《第一财经日报》从北美本田的网站上查询到的数据显示,新一代雅阁2.4L的EX、EX-L和EX-L Navi等多款车型都比第七代雅阁溢价500~1200美元不等,约合人民币3500~10000元之间。

  不过,由于此次上市的只有2.4L两款车型,2.4L新雅阁的价格只是广州本田的一个市场试探性的价格策略,由于产能受制于爬坡,新雅阁要到第二季度才能实现100%的满负荷产能运转,一旦2.4L的车型价格被认可,新雅阁的其他车型的定价将会相对平稳,一旦2.4L市场价格不被接受,广州本田完全可以即时调整其他的2.4L和随后推出的2.0L以及3.5L新雅阁的价格,保持市场的主动。“2.4L新雅阁只是一记左勾拳,广州本田还有许多牌可以打。”虽然2.4L价格并为带来轰动效应,但新雅阁的威力仍让所有竞争对手感受震慑力,来自广本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上市之日,广本全国已接到超过5万份意向订单,新雅阁魅力初步显现。

  如果说新雅阁的定价还在人们猜测范围中,那与此同时的另外两条消息却绝对出乎意料之外。付守杰宣布,广州本田专门为第八代雅阁轿车制定了国内中高级车市最高标准的保修政策——整车3年10万公里保修,同时,广州本田售后服务的零配件价格平均下调7%。

  3年10万公里的争议

  “3年10万公里和此前中高级车采用的2年5万公里相比,增加的1年5万公里的价格为2.6万元。”在1月6日的下线现场,广州本田执行副总付守杰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

  此次新雅阁率先出炉的2.4L两款新车价格未能带来类似5年之前第七代雅阁上市时候的惊喜,但广州本田此次在新雅阁上领先全行业带来了“3年10万公里”中高级车服务新标准,成为此次新雅阁亮相最大的亮点。雅阁从1999年开始,一直就是行业的标杆,从当时的全球新车同步导入到2003年新雅阁的价格和全球接轨,成为当时的中高级车市场的价格标杆。“2008年开始,全新一代的新雅阁,不仅要继承前几代雅阁的优良传统,此次提出‘3年10万公里’的服务行业新标准,就是要树立市场的服务标杆。”付守杰表示。

  广州本田没有像人们想象的那样,纠缠于价格战,将竞争提升到最考验企业实力和内功的环节——销售服务领域。事实上,即使对于不少高级车品牌来说,售后服务上存在的种种问题一直都是让企业头疼的地方。所以,连续多年来汽车市场的竞争从单纯的价格战以及销售战等手段之后,汽车服务的创新已成为未来各个厂家竞争新的筹码。

  要知道,目前国内主流的中高级轿车实行的保修期限基本上都是“两年6万公里”,最高的也仅为“3年8万公里”,只有个别进口豪华轿车品牌达到了10万公里的保修里程。第八代雅阁率先宣布“3年10万公里”的保修政策,这在中高级轿车市场还是一个前所未有的创举。在目前的国内汽车服务保修规定中,保修时间差距最为明显,与美国普遍的4到5年的质保期相比,国内的厂商都在约定俗成执行着差不多2年6万公里的质保期。

  在豪华车市场中,丰田雷克萨斯同样是凭借提供类似的售后服务措施取得了豪华车市场的领先地位。1990年正式登陆北美市场的时候,在品牌和知名度处于弱势的雷克萨斯开始推出5年10万公里的保修服务,大幅度降低豪华车的使用成本。进入中国市场的雷克萨斯也开始采用4年10万公里的售后服务模式。

  同样的品质,广本提供更具性价比的价格;同样的价格,广本承诺更好的服务品质。具有前瞻眼光的广本总是能先人一步,确立新的企业竞争力。跳离价格战的低水平重复,向拼服务、拼实力的深层次竞争扩展,引领业界竞争转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