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货币从紧对汽车金融是个机会

  《第一财经日报》:我们看到在2007年时,银行准备金利率上调了11次,加息也加了2次,在目前国内整体的信贷紧缩的环境下,汽车金融公司既独立于银行,又和银行有战略合作关系,在这样的一个整体环境下,你们认为对于汽车金融公司来说是一个发展的机遇吗?

  石井克己:在银行利率不断增长的情况下,我们反而从经销商和客户那边收到贷款申请越来越多的要求,在目前政府的规定下,现在是处于货币从紧政策,银行在这方面的业务需求就越来越多了,对我们来说,反而是一种机会。

我们和银行有足够的合作关系。所以我们很乐意在目前的情况下,充分利用这个机会,同时也处理好挑战和风险的问题。

  《第一财经日报》:而从先前成立的七家汽车金融公司来看,目前的七家公司都是处于亏损的状态,从日方董事会角度来看,这家公司的盈利预期是几年,是5年还是更长时间?

  石井克己:其他公司情况我不太清楚,但对于每一家公司来说,刚刚成立的时候,初期的成本投入是非常巨大的,业务量是非常小的,所以一开始处于市场拓展期。关于我们公司何时才能盈利的问题,因为我们处于业务刚刚开展的阶段,很难具体地说何时可以盈利,但就经营者来说,我们会尽公司最大的能力来使公司盈利。

  《第一财经日报》:从国际惯例来看,汽车销售的消费贷款利用汽车金融公司产品要达到25%以上汽车金融公司才能赚钱,但目前国内几乎没有一家公司可以达到,是不是意味着汽车金融要实现盈利是非常困难的?

  殷耀亮:首先第一个问题是说25%以上,你讲的可能是穿透力的问题,就是汽车销售和消费者贷款的比例要在25%,但从目前我们的判断来看,可能这个比例并不是构成我们盈利的标准。我想可能更多是销量的问题,比如说一个汽车经销商如果自己的销量一个月只有几十辆,那么我们达到25%也不能盈利,只有在销售达到一定量,客户达到一定量我们才可以赚钱。因为单个的消费者,从他们那里赚到更多的利润是不可能的。我想我们的盈利可能会通过多种的渠道,比如说我们用一些比较灵活的产品,综合的服务,我们通过这方面争取一些利润,希望能够把销量做起来;然后同时提高我们的穿透力,这样争取盈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石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