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6专家PK08年股市 要赚钱恰恰要买投机性股票

曹凤岐北京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中心主任

施光耀 鹿苑天闻首席顾问

华生 燕京华侨大学校长

贺强 中央财经大学证券期货研究所所长

方泉 《证券市场周刊》总编

刘纪鹏 中国政法大学教授

  截至上周五的2008年前8个交易日中,上证综指走出7根阳线,累计上涨223.12点,这是否意味着2008年将走出像2007年一样的牛市(上涨2586.09点,全年涨幅接近100%)神话?在1月12日召开的第12届中国资本市场论坛中,来自各方的学者专家分别发表了对2008年股市的看法。

  值得一提的是,在一年前第11届中国资本市场论坛上,众多专家也讨论了2006年牛市神话能否在2007年延续的问题,当时看多的专家人数明显多于看空的人数。


  看多

  牛市格局不会改变

  曹凤岐北京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中心主任

  “让我预测一下2008年的股市,我每年都有四句话。第一句,2008年中国股市牛市格局不会改变,但是应当是慢牛行情。第二句,今年股市将受到宏观调控因素影响,短期风险增大,将出现震荡行情。第三句,奥运不是中国股市的分水岭。第四句,中国股市进入价值投资时代。”

  说牛市过了肯定错

  施光耀 鹿苑天闻首席顾问

  施光耀也坚定地举起看多的旗帜。他认为,2008年股票市场市值规模肯定会进一步壮大,好的上市公司肯定会增加,市场肯定不缺题材也不缺故事。施光耀认为,牛市不是仅仅建立在奥运会的预期基础上,所以奥运会结束牛市也不会结束。“谁说牛市过了,那他肯定是错的。”施光耀表示。

  看空

  投资价值已经大大减少

  华生 燕京华侨大学校长

  华生一直是价值投资的支持者。他指出,至少在一段时期内,A股的投资价值相对来说已经大大减少。“我反复讲这个观点,我们的本土上市公司市值已经是GDP的两倍,这在全世界名列前茅。我们的股票价格是净资产的6倍,按照现在的价格是6倍多,这种市场能够维持主要是政策性因素。”华生称。

  A股走好需过三关

  贺强 中央财经大学证券期货研究所所长

  贺强认为,奥运会后,A股想继续走好必须满足3个条件。“一个是中国的经济在奥运会之后没有出现明显的滑坡,明显的拐点;另外上半年宏观调控达到了目的,物价受到了抑制,下半年宏观调控政策相对放松;再有就是国际经济没有出现明显衰退,不满足这3个条件,奥运会以后我是不看好的。”

  看平

  存在的只是结构性机会

  方泉 《证券市场周刊》总编

  今年全年将是震荡整固行情。“这意味着市场整体性的机会已经不存在了。2005年5月到2007年底,你买所谓的好股票长期持有是一定赚钱的。2008年和2009年这种投资性整体机会不存在了,它存在的只是结构性的机会。我们要想赚钱,恰恰要买投机性股票。”

  股市难预测政策是关键

  刘纪鹏 中国政法大学教授

  “股市难以预测,政策仍然是关键,最大的风险仍然是政策和话语权。怎么看待今天中国的股市,是1000点正常?还是今天的5000点正常?”刘纪鹏表示,“只要政策能保证资本市场的发展,我想中国股市慢牛的行情是完全可期的”。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施光耀 | 华生 | 贺强 | 曹凤岐 | 鹿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