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曹远征:资本市场混业经营已提上议事日程

   中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首席经济学家曹远征表示,中国资本市场已经明显显现出商业银行与证券业的融合趋势。

  曹远征表示,中国的商业银行和证券业开始融合的趋势已开始显现并逐渐明朗。他介绍,中国商业银行提供的创新产品大概有1000多种,其中大多数和资本市场挂钩。

相比之下,我国的证券公司只提供了5项产品,基金公司只有17项相关产品。照此推理,我国商业银行上市之后,其在证券业中扮演的角色已经非常重要,而且上升到了银证融合的层面。这样一来,就要求我国的监管机构及其制定的政策适应这样的趋势。

  “混业经营已经被提上议事日程。在这样的发展态势下,如何进行有效地监管,推动混业经营的发展,就成为一个非常关键的问题。”曹远征说。(俞靓)

  

(责任编辑:铭心)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