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全球观察

摩根大通收购诺森罗克资产

   据报道,英国抵押贷款银行诺森罗克(Northern Rock),日前将价值22亿英镑的抵押投资组合出售给摩根大通,并称所得资金将用于偿还英国央行。诺森罗克此前已经从英国央行拆借了大约260亿英镑的资金。

  英国政府目前正致力于寻找第三方来挽救诺森罗克,以助其偿还贷款并重整业务。最获政府青睐的是分别由维珍和Olivant率领的两个财团。不过信贷市场危机加深,引发了对第三方恐无力筹集资金完成交易,最终政府可能被迫将诺森罗克国有化的担忧。

  英国中央银行行长默文·金日前就表示,支持对诺森罗克实施暂时国有化,以避免股东阻碍该银行重组。默文·金表示,诺森罗克股东有可能反对那些为该银行重组提供巨额资金的收购计划。他认为,虽然将诺森罗克国有化的方案并没有吸引力,但是该方案有可能打破目前的僵局。

  另据英国《金融时报》11日援引英国财政大臣达林的话说,政府通过私人部门帮助诺森罗克银行重组的方式目前看来并不十分可靠。

  达林说,政府的努力正面临着很大困难。由于许多金融机构目前无法提供信贷周转,因此诺森罗克银行有可能不得不被国有化。他说:“我们每个人都确信,通过私人部门对诺森罗克银行进行重组的方式更符合各方的利益。”达林表示,对诺森罗克银行进行国有化也只是一个暂时过渡,银行仍然需要寻求将资产整体或部分出售给私人部门的渠道。(黄继汇)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