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房事变局 > 房事新政

上海楼市继续盘整 房价下滑幅度有所增大

   本报讯 (记者 张奕)去年12月,央行和银监会要求各商业银行应以家庭为单位执行第二套房贷政策,加上今年从紧货币政策的基调已定,对购房需求起到了一定的抑制作用,上海楼市显现盘整迹象。元旦过后,这一态势仍在持续。

  据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的统计,1月3日至9日一周内,上海商品住宅成交量为20.07万平方米,环比减少0.45万平方米,减幅为2.18%,但动迁配套类物业成交量达到22.05万平方米,环比增幅达145.57%。从成交均价来看,各类型物业单周成交价均有所下挫,商品住宅成交价持续下滑,且下滑幅度有所增大,商办类物业成交均价小幅回落。

  在二手房市场,元旦执行新利率后,不少购房者感受到了去年多次加息的累积效应。另外,第二套房提高首付及利率,抬高了购房贷款的门槛,资金实力较弱的投资者以及升级置业者需求都会受到一定的抑制。而卖方则依旧看好后市,即使挂牌出售,也本着打探行情的想法,不愿降价出售。因此市场整体表现为多空胶着的局面。

  昨天公布的上海二手房指数报告显示,去年12月,上海二手房指数为2217点,较11月上涨32点,涨幅为1.5%。轨道交通“三线二段”开通运营,使周边楼盘再获一波行情。8号线途经的杨浦区控江、中原和北外滩板块二手房价整体呈现攀升之势,涨幅分别为4.67%、4.46%和5.18%。浦东新区在6号线的利好拉动下,全区整体涨幅达4.09%,其中小陆家嘴(25.90,-0.47,-1.78%,股票吧)板块、罗山板块的涨势更为明显。

  上海二手房指数办公室分析认为,二手房市场在经历一段时间的大幅攀升后,开始步入盘整状态。预计今年市场上投资客较为密集的区域将会出现挂牌房源增多现象;随着轨道交通网络的日益完善,中心区域外围板块也逐渐受到关注,二手房可选择区域不断扩大,待趋于平衡后市场将再次进入平稳发展。

  昨天公布的去年12月份上海房屋租赁指数报告显示,由于大量租赁客户进入工作调整期,且返乡高潮以及学生假期将临,上海租赁市场已提前显现春节效应,进入年初的淡季。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