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论市

银行股引领大盘再创反弹新高

    郝国梅 华泰证券

  周五沪深大盘整体呈现震荡上行态势,尽管盘中分歧继续加大,但是在指标股金融股力挺下,上证综指在5日均线附近再获支撑,终盘上证综指报收5484.68点,涨28.14点,深成指报收19016.59点,涨77.31点,两市成交分别为1572亿元和749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略有减少。

  周五消息面仍相对平静,但是由于市场经过持续反弹指数上攻动能有所减弱,不过个股依旧十分活跃,盘面显示,以浦发银行(600000)等为代表的金融股成为力挺大盘的功臣,华夏银行(600015)放量涨停,浦发银行放量创新高,兴业银行(601166)、民生银行(600016)和招商银行(600036)也创近期反弹新高。据万得统计全日申万金融指数涨幅达到3.54%,是唯一涨幅超过1%的行业。在宏观调控的重压下,作为弱周期性行业的金融行业个股前期也受到一定的重创,但是我们认为金融业2007年全年业绩增长态势明确,经过前期的充分整固,许多个股已经再现了投资价值,在春季年报行情中金融股仍有继续活跃的机会。

  新年伊始,沪深大盘双双放量上攻,尽管本周四上证综指收出高位十字星,显示多空双方短期达到一定均衡,5400点附近仍需整固,但综指仍牢牢站在60日均线上方,深综指也创出反弹新高。可以看出,在去年12月18日上证综指二次探底成功后市场的活跃度已大为增加,而2008年开年以后个股轮动给市场带来更多的投资机会。我们认为,大盘的反弹一方面建立在宏观经济保持稳定、资金面充裕、政策面真空所引发的机构对短期超跌行情的把握,另一方面更在于资金对春季年报行情的挖掘。新年前两周市场热点基本决定了春季年报行情的几个投资思路:即优质高价预增股票资金关注度高,股改承诺年报高分红的股票倍受资金追捧,有色金属、金融板块等个股年报情结浓重。在我国经济高速增长、人民币中长期升值、外汇储备飙升、流动性过剩、资产价格快速上涨的背景下,2007年上市公司业绩大幅增长已成定局,根据机构统计,整体而言上市公司2007年净利润同比增长将超过60%,在年报披露日趋临近之际,优质高价预增股票资金关注程度较高,投资者对上市公司分红预期也愈加强烈,投资者可以对相关个股继续积极挖掘。而农业、化工等前期反弹幅度较大的个股由于市场获利回吐压力加大,短线宜适当考虑逢高减磅,中线而言,象北大荒(600598)、顺鑫农业(000860)等由于机构介入程度较深,可考虑逢低择机介入中线持股。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玉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