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去年前11月土地增值税收入创新高

  日前,国家税务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地方税务司的杨遂周副司长在答记者问时表示,去年1—11月份,全国土地增值税的征收达366个亿,增长了80.6%,是有史以来收入规模和增幅最大的一次。

  杨遂周表示,土地增殖税只是一个小税。

我国的土地增值税从1994年开征,由于近几年房屋市场持续快速的发展,土地增值税目前在房地产市场调控中正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他表示,2008年全国土地增值税要进行全面清算,2007年底,全国所有省市都已经开始启动对土地增值税的清算,有些省市是在全省、全市范围内进行清算,有些省是在部分地市进行清算。目前,国家税务局正在研究对土地增值税的政策进行必要的修订和调整,使它便于征管。允许地方税务局根据实际情况核定,核定要求和标准都有规定;而且会制订一个准则,委托中国注册税务师事务所这样的中介机构进行清算。由于税务局进行清算要牵涉大量的人力物力,需要借助中介机构把工作做好,使土地增值税的管理逐步纳入规范化和法制化的轨道。

  对于社会关心的物业税,目前尚无具体时间表。杨遂周表示,只是原有的房产税等几个税种的合并增收,不会增加纳税人的新负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遂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