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恒丰证券:料港股今见底回升 最终表现胜美股

  上周五港股已跌破100天线,加美股再急泻246点,悲观人士可能预期今日恒指下泻800至1000点。但笔者认为,美股今次急跌是消化了金融界近期的大幅坏帐拨备,其实已为美国金融界清了一大瘀血。若今日港股早上真的大幅下挫,笔者必然德身买香港地产股,作中长线持有,即使是短线的值博率也极高,预期首季港地产指数升破纪录高位。


  在别人充满惊恐下勇敢入市,绝大多数都是赢家,笔者认为今天开市后不足一小时就已见底回升,之后反覆反弹,最终表现会胜美股,乐观时更可能会不跌反升!通缩猛于虎局长方向变

  其实,如留意上周五美股下跌股份中,很多金融及按揭公司是不跌反升,此是预期美国大幅减息之前奏,如不明个中原因胡乱跟沽,可能会损失惨重!

  上周四联储局局长伯南克一句"经济成长趋降,可能需要更多减息",令上周美国及香港的投资者憧憬今个月30日减息半厘的机会飙升,这种预期符合了上周一本栏第一小题"美衰退有威胁,减息不能停"内容中笔者认为联储局将暂抛开通胀问题不理,未来将大刀阔斧减息先救经济之想法。

  投资者预知市场焦点免恐惧

  另外,上周四笔者亦在彭博通讯社中看到了首次在经济专家略为谈述"通货紧缩"之经济学名词,与笔者上周一文章中浅谈第二小题"通缩祸害"不谋而合。分析员的职责便是把投资市场未来的资讯适时地提前演绎,以便投资者预早知道未来市场的焦点议题,避免议题曝光时因恐惧而仓卒贱价沽货。

  料今季美国会大幅减息

  旧一派的美国投资者曾受累于80年代的高通胀肆虐,当时的联邦基金目标利率曾高达20厘,贴现率亦高逾15厘(现今的贴现率与当时的厘定标准不同),恶性通胀触发货币购买力剧降,无风无险的国库债券孳息率也高达16厘,那有人有兴趣买风险未明的股票?伯南克成才之年正值是通胀最恶劣之年,他当然会是记忆犹新,故去年他迟迟未积极勇于减息,也是他与同僚们受旧有经历所累。但他上周之言已暗示了他的认错,面对严峻的经济滑落,伯南克相信会在未来积极减息,笔者预期他在今年第一季度减息最少四分三厘,最多是一厘。香港专业财经分析及评论家协会名誉主席

  恒丰证券研究部董事林家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