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京华山一:利空不断港股震荡走低 短期将调整

  近日负面消息不断,恒生指数上周五收报26867,全周下跌653点,跌幅2.4%。沽盘涌现,日均成交金额达1202亿港元,较前周增加55%。各分类指数之中,公用、红筹及国企股只轻微下跌,但金融及工商类股份则大跌2.6%。
地产股亦回落1.6%。港股与其它东南亚及欧美市场比较,市盈率已属偏高。港股短期走势较为波动,预期恒指之阻力在28500点,而支撑在25000点水平。

  上周中电(0002.HK)及港灯(0006.HK)同时宣布已与特区政府就有关新管制法则达成协议。准许利润回报率将由13.5%至15%降低至9.99%,而污染物排放方面是否达标,也会在回报率上反映,有奖有罚。过去两年,恒指劲升87%,但中电及港灯分别只升18%及15%。两者之间,中电之一半收入靠供电九龙及新界,港灯收入近九成靠供电港岛,故新管制法则对港灯打击较重。中电上周上升10.6%,但港灯则下挫11%。

  上周有大基金减持长实(0001.HK)股份,套现约47亿港元。受该配股消息影响,本地地产股受压。去年地产股大升64.5%,故投资者担心地产公司会趁价高进行集资活动。如果增发潮涌现,地产股虽然有减息憧憬支撑,但短期仍会面对庞大沽压。长实上周下挫10.3%。

  去年第四季度开始,多家证券行大力推荐中资食品股、内需股、石化股及电力股,主要基于内地经济增长强劲和估计在2008年有望跟着通胀加价。上周三中央明确表示要限制加价,该类股份上周四及周五便应声回落,短期也难发力向上。

  上周市场传出电讯业重组方案已经获得监管部门落实,即使重组传闻未获得证实,但根据传媒报导,重组对联通(0762.HK)、中电信(0728.HK)及网通(0906.HK)特别有利,炒家见有机可乘,立刻发放各种炒作中资电讯股的借口。上周联通、中电信及网通均逆市上升,分别攀升25.3%,7.4%及8.4%。

  港股走势受中、美因素影响。美国方面,联储局主席伯南克上周四表示在月底可能大幅减息。美股上周虽然反弹,但投资者仍然担心减息行动是否足以摆脱经济陷入衰退的困局。信贷紧缩已延及整体经济,12月份就业数据较预期差,次按问题的余波可能持续至年尾,更有论者担忧美国2008年要面对滞胀,故仍不宜对美国经济走势看法过分乐观。

  有两家证券行上周发表香港投资者对港股前景看法的调查报告,显示去年第四季度八至九成的投资者仍然看好后市,一半被访者更预测恒指年底将回升至32000点水平。踏入2008年,大户趁港股依然高企来套现。港股已转弱,美股走势低迷,日本最新数据显示又再面临衰退,多家证券行纷纷调低恒指今年年末的目标,内地突然宣布控制物价措施等,均有可能动摇投资者的信心。看来,大市短期走势将仍以调整为主导。

  恒生指数上周收报26867点,全周下跌653点,跌幅2.4%。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