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点评

南华证券:恒指反覆上落 鞍钢建扁钢助提盈利

  展望本周,由于美国经济颇不明朗,加上金价再创历史新高迫近900美元关口,影响投资者入市意欲,料恒指本周表现将维持反覆上落,而幅度将很大程度取决于美国经济状况及有否进一步刺激经济的措施如退税等,恒指26,000点为重要心理关口,应有强大支持。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将于本周公布12月份生产物价指数、消费物价指数、工业制造指数、领先指标及1月份密芝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均值得留意。

  股份推介:紫金矿业(2899)将受惠于金价上升。在能源价格攀升,通胀加剧及美国经济放缓等因素下,黄金成为对抗通胀重要工具,金价高踞难下。近年紫金积极在海外进行收购,去年分别收购英国的CBML、Monterrico及一个位于菲律宾的金矿权益。此外,紫金另一项优势在于生产成本较北美洲同业为低,比全球每盎斯生产成本低90美元,更重要是紫金已获中证监通过发行15亿A股,相信可提高紫金在海外收购能力。

  鞍钢股份(0347)受惠于内地钢材价格持续上升,并且价格升幅优于市场预期。虽然中央政府提高钢材出口税率幅度,减低钢材出口量,但政策力度尚算温和。此外,鞍钢已有计划在湖北武汉开始建设用于扁钢工厂,以满足汽车业对薄钢板的需求。新工厂年产能近30万吨,09年初将投产,相信新增产能将有助提升鞍钢日后盈利能力。 (来源:香港文汇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